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权重死撑,次新雪崩!

2017-08-29 17:28

周二市场呈现分化格局,早盘主板市场小幅低开后回踩,最低3354点后震荡反弹,最高冲击3374点出现分时线高点后回落,之后呈现红绿盘格局,盘尾小幅收涨2点于3365点;创业板早盘小幅冲高,最高1850点以后便震荡回落,之后弱势走低,盘中最低1828点,最终收跌11点于1831点!那么,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1192股上涨,1804股下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为首的局部权重个股死撑主板指数,次新股则在盘尾出现大面积的雪崩走势,以澄天伟业为例,盘尾半小时从涨停板急跌到翻绿下跌7%以上,最终收跌5.79%,类似的雪崩次新个股还有嘉城国际、智动力、建科院、金龙羽、卫信康、惠威科技、南卫股份、大烨智能……大部分都是从涨停板附近盘尾突然大幅回落的个股!出现这种局面,一方面由于权重个股的领涨到了短线极限位置,已经出现疲态,在这种状态下,次新股的补涨氛围开始受到影响,盘面开始分化,市场短线大幅拉升盈利的资金开始兑现利润出局!因此反应到盘面上,就是创业板早盘拉高的时候大幅放量,大部分应该就是主力资金兑现利润所为!


在这种局面下,本周市场大概率会冲高回落,那么对于个股操作,投资者尽量要选择谨慎一点!比如手中持股的投资者,如果个股短期补涨或者相对高位震荡,并且量能很大,那么就要注意短线逢高回避;如果手中个股还属于相对低位震荡,那么可以适当等等,但也尽量不要去加仓了;如果投资者大部分资金持币等待,那么尽量在个股没有回踩对位低吸空间之前,不要盲动!技术上而言,目前日线级别和短线大方向风险都很大,投资者尽量等至少日线级别出现回踩机会以后,再考虑手中个股的低吸或回补机会,千万不要操之过急!总体原则就是投资者手中个股需要区别对待,相对低位的个股可以不用大幅减仓,相对高位的个股则注意波段节奏!


从今天盘尾市场走势看,市场小幅回踩,然后支撑反抽,尤其主板特别明显,也特别容易吸引投资者蠢蠢欲动,因为市场给投资者回踩翻绿就是上车机会的假象,这种状态下,很容易冷不丁的造成市场哪一天就出现低开低走大跌的走势,那么就可能一网打尽了!因此,很多个股,尽量高抛以后等合适的回踩机会,比如昨天盘中异动提示高抛的杭银,尽量等靠近14.50附近甚至以下的区域逢低考虑机会!其他很多个股,异动高抛以后等回踩,基本也是同理!因为最近盘面虚拉的指数,涨的只是局部大盘权重个股,所以很多个股可以像杭银那样注意波段高抛低吸机会的!总体而言,短线尽量波段操作为辅,耐心待机为主!


另外说个事,今天收盘以后,以前网站的人找淘气回去直播,说迪宣也回去了!淘气觉得,当初淘气在什么情况下被迫离开的,淘气现在仍然历历在目,所以这个死结,永远解不开,尤其网站鼠目寸光的行为,更是让人看不起!另外在淘气看来,人的尊严和诚信,比金钱和享乐重要!最后八个卦,迪宣在某网最后一次直播是2016年5月12日,那时候正是股市2638点筑底以后出现一波反弹然后再调整、市场人心最涣散的时候,5月12日市场最低2781点,之后两周内低位横盘震荡,最低2780点,成为迪宣离开股市至今以来的最低点!现在他回来了,股市从他离开时候的最低2781点,已经涨到最近两天的最高3375点,这是一个信号的体现,后面大家各自等待结果吧!最困难的时候同甘共苦,这才是淘气一直以来恪守的做人准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主力拉升会给散户“抬轿”吗?

下一篇:淘气天尊:银行盘尾跳水说明了什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