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进入跳水倒计时!

2017-07-26 16:42

周三市场小幅高开后反弹,反弹冲高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以后,市场再度回落,主板在工农中建为首的四大行衬托中围绕红绿盘震荡,盘中最高3264点,最低3228点,最终收涨4点于3247点!创业板则相对低迷,早盘小幅冲高翻红遇阻后,之后就围绕绿盘弱势震荡,最终收跌6点于1681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1135股上涨,其中31股涨停,223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1803股下跌,其中1股跌停,72股跌幅超过3%!从数据上看,两市下跌个股占据一定优势,但领涨个股还是有不错表现的,说明市场在没有出现真正调整之前,有些个股还是在反复补涨或者反复冲顶,这就是相对低位个股和相对高位个股的局部机会!另外,今天盘面继续出现了以工农中建为首的银行股领涨的情况,其中工行以上涨2.19%领涨,但是,其他银行股则不买账,出现分化格局,平安银行以下跌2.36%领跌,吴江银行、张家港行、常熟银行等银行股紧随其后,这种分化格局的出现,足以说明市场权重领涨死撑指数的格局已经接近尾声了!因此,今天的盘面除了工农中建和石化双雄这样的权重个股领涨以外,其实很多权重个股上涨意愿都已经不强了!


从技术上看,主板指数在大跌的7月17日盘中低位和18日盘中低位出现了低位较大级别的进场机会以来,目前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在3250点以上出现较大级别的分时线高点反压,虽然创业板还在相对低位,但市场由于主板引起的共振反压势必会影响到创业板,就看下面的这次调整,是由创业板领跌还是由主板领跌!从技术形态上看,如果有权重板块领跌,那么主板领跌的概率更大,但怕就怕和7月17日那样,局部权重个股死撑,主板是调整了,但创业板跌的更惨,这就非常尴尬了!所以说,从技术上形态上看,市场调整概率很大,就看是创业板领跌还是主板领跌开始了!


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要学会控制风险,有的人事后可能会抱怨自己看好的某股涨了,但没有涨之前,你敢买吗?如果真买了,那么调整来临以后,涨的肯定不是你买的股票!很多投资者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其实这种就是投资者的通病!在目前技术面各方面指标都说明市场回踩调整没有结束之前,投资者尽量耐住性子,等待属于自己的对位机会!除非投资者手中个股先于大盘调整,之前高抛太多,目前波段空间不错,那么可以考虑一些对位波段机会,否则是建议多点耐心等待!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时刻警惕市场的回踩风险!

下一篇:淘气天尊:正确解读主板和创业板的走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