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主板创新高后的操作策略!

2017-07-19 17:17

周三市场早盘低开后蓄势,主板率先在券商、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带领下反弹,主板指数也早早的成功站稳3200点,盘尾更是直逼前期缺口附近的反压,最终收涨43点于3230点;相对的,早盘创业板低开震荡后也在午盘前逐步翻红,午后站上1680点,最终收涨17点于1684点!那么,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两市多达2441股上涨,其中50股强势涨停,487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仅506股下跌,其中3家跌停,21家跌幅超过3%!从数据上看,投资者可以清晰的看到今天市场完全处于多方占据绝对优势的格局,也从侧面反映了淘气短线提醒投资者在周一大跌以后的低位和周二盘中的低位进场抄底或回补仓位做短线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所以个股短线在恢复活跃度的基础上,波段操作就变得非常重要和有意义了!比如说一些低位个股,出现异动,尤其涨停板封不住,这种情况之前强调很多遍了,都是可以逢高波段高抛的,比如今天的南宁糖业,即使涨停附近高抛以后午后回落买回,都是有不错波段空间的,比死拿强!再比如昨天涨停封不住的中青宝,你看到封不住立马高抛,昨天盘尾买回或者今天逢低买回,都是有不错波段空间的,都比死拿坐电梯强!


因此,投资者手中股票因为被套了而不做波段,那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除非投资者能拿个一年半载做中长线,并且是相对低位有不断低补,那么如果不去经常看行情,未来可能收益也会不错!否则,投资者天天盯盘看股,然后用“中长线持股”去安慰自己,很多这样的投资者,都会在某个时间段止损卖出!而很多跟上节奏做波段的投资者,都会比一般情况率先解套和盈利!所以说,炒股最重要的不是选股,而是买卖股票的时机,以及合理的操作,否则再好的股票,你卖在相对低位,涨了也跟你无关;而买在相对高位,即使涨了一大波,你的结果还是替别人站岗放哨!故投资者在日常股市操作中,要去用心学习一些炒股的技巧和方法,不要总是问别人股票该怎么操作,要根据别人相对合理的建议,去结合手中个股情况做出比较合理的操作!


对于后市而言,周一、周二主板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3139点附近、创业板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1641点附近,淘气反复强调短线可以去抄底和回补仓位,现在证明是很正确的选择,比那些道貌伟岸之前让你相对高位买股,前面两天大跌以后让你离场回避的娘炮强太多,而当今日主板再创新高,创业板回稳反弹以后,估计他们正在纠结要不要说“趋势突破有效,之前割肉的可以买回来了”,那么投资者也能很清楚的看到,这样的操作到底合理不合理!而现在淘气考虑的是,周一、周二市场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支撑后的反弹,现在风险大不大,因为目前主板再创新高,但创业板只是小幅反弹而已,因此需要我们辩证的看待目前的行情!


从技术上和可操作性上看,主板甚至能回补之前3238点附近的缺口,前提是还有权重板块去拼命护盘,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创业板也会补涨,并且有机会在主板维稳小涨的前提下大涨!但是,如果盘中投资者发现某些权重个股开始领跌导致主板指数出现调整,那么就要提防创业板回踩再度去碰触之前两天的低位支撑,到时候这几天有比较不错超跌反弹空间的个股,还是需要逢高控制一些仓位!所以,目前需要投资者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从感情上讲,淘气是希望主板指数围绕盘尾3230点附近的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附近反复震荡,甚至去小幅新高接近3250点附近也行!因为这种情况下,创业板和投资者手中大部分个股就有补涨机会!万一主板不维稳而回踩,那么就要再次注意创业板跟随反复磨底的格局,个股仓位上也要随之控制!因此,细节方面,还需要淘气直播中实时给投资者给出操作建议!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暴跌抄底以后的操作策略!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再度分化后的操作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