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区别看待目前的分化行情!

2017-07-13 17:30

周四市场小幅低开,低开后主板在银行等权重板块带领下强势上涨,期间保险、有色、煤炭、稀土等权重板块争先跟进,导致午后主板最高冲击3219点,并且最终收涨20点于3218点;创业板则相对低迷,低开低走震荡,11点附近翻红无果后盘尾杀跌,最终收跌7点于1778点!那么,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两市1374股上涨,其中26股涨停,316股涨幅超过2%;相对的,两市1523股下跌,其中7股跌停,337股跌幅超过2%!从数据上看,虽然今天主板强势拉升,但个股还是跌多涨少,并且领涨个股也并不是很突出,盘面银行板块全线翻红领涨,平安银行更是大涨5.42%领涨,再加上有色、稀土、煤炭等板块的推波助澜,即使今天万科收盘大跌4.05%,也没有阻止盘面其他权重个股死撑盘面的现实!昨天淘气也明确定调,短线有反抽,因为昨天回踩出现分时线低点,但这只是调整中继的反抽,这个过程以后,市场还会调整,尤其还没有怎么下跌、靠权重个股死撑的主板,也许下次带级别回踩,不是创业板带领了,而会是主板带领! 


投资者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今天权重领涨,主板上攻,但创业板不跟风,全天没有翻红情况出现,主板拼命在3220点附近构筑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并且今天分别用银行、保险、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轮番冲击导致分时线高点密集反复共振,市场就是灌输目前只是权重个股行情,都是漂亮50的行情,投资者现在买还有机会,这样的话,投资者经过1、2周的煎熬,会有很多投资者忍不住!当然,这波权重个股发动的行情,如果早进的话,还是有利润可言的,但晚进或者进了不及时离场的话,都会成为这轮诱多行情的牺牲品!因此,在目前这种震荡格局中,很多个股尽量考虑波段操作,不要死拿坐电梯!有波段空间就做,没有就等!


从技术上而言,目前主板上方有缺口在3238点,今天市场这么多权重板块轮番拉升都没有回补,说明反压很大,不管这里是最近回补还是后面回补,短期市场都是反复诱多格局!试想一下,这么多权重板块轮番上阵市场都没有突破,可想而知目前的盘面形势多凶险!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么多权重板块今天领涨都没有攻克新高和缺口,就要仔细权衡其中的风险系数了!今天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强势,暂时抵消了万科下跌的影响,但盘面权重个股开始出现分歧,盘面没有新高,创业板不翻红,市场分歧依然很大!


举例而言,今天市场比如像雅化集团这样的个股已经大跌,而目前很多个股形态都会像雅化集团一样,连续大涨诱多以后,会以大跌甚至跌停板开始逐步调整,华北高速、三维丝等等个股也是同理,所以目前相对高位放出阶段天量的个股,尽量要注意风险,学会止盈或做些波段回避风险!对于目前这样的行情,主板权重个股的行情可谓到了极致,风险已经很大了,投资者要自己学会衡量风险,然后选择取舍!而创业板今天相对缩量蓄势,并且之前已经调整,如果主板维稳,一些中小创个股倒是有反抽的机会,当然,如果主板真调整了,大概率会拖累创业板,但到时候可能会有二八轮动格局出现!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目前市场是调整中的反抽!

下一篇:淘气天尊:学会看清市场的风险和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