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在逐步回踩中出现机会!

2017-06-23 15:33

本周五个交易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创业板本周最高点是周二的1833点,最低是周五的1776点;主板本周最高点是周四的3186点,最低是周五的3118点!从本周市场走势上看,虽然主板和创业板走势不是特别同步,但基本上都在分时线高低点的合理节奏中,尤其周四盘尾的跳水和周五盘中的走势,可谓神同步!那么,面对着本周市场冲高回落,投资者该如何理解和看待呢?


首先从技术上看,本周创业板率先在周二1833点出现分时线高点,之后创业板横盘震荡,主板小幅新高,尤其在周四,招商银行等局部权重个股强势拉升,导致主板不断刷新盘中新高,但创业板上攻意愿不强,并且盘中即使创业板和主板双双红盘的时候,两市下跌个股依然多于上涨个股,因此淘气反复强调这是典型的局部权重个股拉抬指数的诱多行为,果然主板也在技术上出现一个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以后,于盘尾漏出了狐狸尾巴,最终带领盘面跳水!相对的,今天市场惯性低开也在情理之中,早盘小幅反抽遇阻以后继续跳水,在午盘前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市场午后惯性新低后支撑震荡,盘尾在万科冲击涨停中翘尾反弹,但同时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盘面也是下跌个股略微多于上涨个股,因此这样的企稳反弹并不特别安全,大概率下周还有反复的空间!


从个股操作性上而言,淘气也建议投资者要去区别对待!因为有些个股率先调整,那么可能率先结束调整并反弹,有些个股昨天才调整,并且调整力度不大,那么可能会有个缓冲调整蓄势的过程,所以这就要投资者根据手中个股回踩力度和回踩波段空间去考虑要不要逢低买回,回踩买回是分批买,还是一笔买入!有的人炒股瞻前顾后,比如说,急拉出现波段机会了,他会问,如果我波段卖出了再涨怎么办?相对的,回踩出现不错的波段空间了,他会问,如果我波段买了以后再跌怎么办?一般这种性格的人,是不适合炒股的,更别说做波段了!他们一定会在冲高并回落以后差不多了想着卖出,然后低位支撑并反弹差不多了想着买入,结果一不小心就成了追涨杀跌!而真正相对低位或相对高位的时候,他们是在犹豫的! 


因此,炒股哪有那么多为什么,瞻前顾后怎么能炒好股?做任何时间,中间过程耐心等待是最重要的!就好比你出门一样,你老问:如果出门被车撞了怎么办?那很简单,你不出门就是了!如果真被车撞了,到时候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学会灵活应对可能的突发事件就可以了!而不知道灵活变通死扣问题的人,性格上其实是有缺陷的!还有的人炒股从来不自己去拿主意,一根筋的相信炒股软件或别人,其实这是很危险的!淘气从来没有用过任何收费炒股软件,也没有通过任何类似软件去选股,因为淘气觉得这些都没有必要!其实选股也很简单,你做股票什么思路,那么就去手动删选相关个股,辅以基本面等因素去逐一删选,最后选出自己认为不错的股票,再结合分时线高低点理论布局或高抛,那么其实就够了!


如果完全靠软件选股,那你就是承认自己的脑子不如别人,因为炒股软件就是别人发明的!而很多软件的选股模式,基本道理都差不多,在相对强势的盘面格局中,肯定选股赚钱成功率大于50%,但在最近两天相对弱势的行情中,很多选股软件就是让你吃套!当然,行情好起来也会解套,但他们不会像淘气这样提示你日线级别的波段机会,提示你尽量高抛低吸,它们大部分都是让投资者去追涨杀跌!淘气觉得,炒股最重要的是炒股思维和纪律的加深,任何选股思路都是在人脑思考的基础上去用软件表现出来的,好用很神奇的软件,越少人知道越有效,反之,也是同理!所以,炒股靠自己,我们需要学习的更多的是炒股思路和炒股心态!


展望后市而言,短期市场低位考验支撑是一个过程,就像前几天一样,创业板周二1833点是本周最高点,是创业板的分时线高点;但主板昨天诱多,昨天盘中出现的分时线较大级别高点附近是它最高点附近!因此,盘面相对低位蓄势跟相对高位诱多都是一个过程,有些个股可能先到位,有些还需要等一等!另外,今天盘尾万科的涨停诱多,其实跟昨天招商银行异曲同工,那么适当根据个股情况选择等一等或分批回补,其实是相对合理的操作,因为市场下周初也会可能还有个反复的过程!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主板诱多掩盖不了跳水本质!

下一篇:淘气天尊:万科涨停领涨中的短线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