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美股大跌影响中的回踩消化!

2017-05-18 15:41

由于隔夜美股大跌,再加上技术上昨天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所以今天大盘直接低开22点于3082点,早盘惯性探低到3077点后出现分时线低点,之后大盘企稳反弹,但盘中受制于红盘附近阻力,同时3100点附近争夺也比较激烈,因此午后大盘继续弱势震荡消化,盘尾在回踩早盘分时线低点支撑后小幅回稳收于3090点,收跌14点;创业板收跌9点于1813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理解和看待呢?


首先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强势上涨盘尾出现分时线高点,昨天早盘低开冲高后又出现分时线高点,分时线高点共振后回踩,这是技术上的正常消化格局,由于昨天回踩力度有限,并且没有分时线低点级别,所以今天惯性低开消化,而美股的大跌,正好催化了回踩力度,并且借此制造了局部恐慌格局,这种格局最大的影响,就是让刚刚恢复一点点的市场人气,又被无情的打压,造成很多之前低位割肉离场的投资者在周二盘尾大涨和周二早盘惯性冲高中忍不住进场的投资者再次陷入恐慌,他们犹如惊弓之鸟一样,今天这么一折腾,可能短期会持续进入追涨杀跌割肉的怪圈!


因此,基于以上原因,淘气在盘中操作中,始终建议投资者要守住相对低位滞涨的个股,尤其创新阶段新低并且反弹不强又没有放量的一些个股,这些个股很容易在这种消化行情中让投资者失去耐心,然后割肉止损,接着去追涨一些大涨的个股,比如前几天连续大涨的恒通科技、渤海股份、永和智控、韩建河山、青龙管业等等个股,这样的个股,涨的时候看着心动不已,自己真下了决心卖出手中不涨的个股去买的时候,就可能节奏不对,然后短线又造成较大损失,这是得不偿失的!因此,相对高位个股,尽量逢高回避风险,即使想超短线参与,也尽量日线级别出现几天的调整大跌以后,再看有没有反抽异动的二次机会!当然,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在低位,就不要盲目换股,守住即可!


展望后市,由于隔夜美股大跌,所以昨天分时线高点的遇阻回踩时间延长了,消化的力度也加大了,但这里的回踩消化,最快今天下午结束(可能早盘的分时线低点在盘尾14:28左右已经确认),慢一点可能延续到明天!总之,这里的回踩消化只是上涨途中的消化而已!也许,最近我们一起在最艰难的时刻抱团取暖,但只要不抛弃不放弃,淘气相信一切都会好的!炒股票跟结婚一样,一个相对低位不是追涨的股票,尽量专一的做下去,尽量做到盈利出局,这才是真正的英雄!千万不要轻易放弃,然后频繁的换股和追涨杀跌,因为这种操作能真正赚钱的投资者,少之又少!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认清大盘上涨初期的盘面格局!

下一篇:淘气天尊:行情窄幅震荡中透露的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