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不创新低之后等待强反!

2017-04-26 16:17

周三市场小幅低开后反弹,早盘反复考验3130点附近支撑有效后发力,盘中最高3152点,在淘气反复提醒的反压3150点附近多次冲击未果后消化,午后基本上都处于小幅红盘震荡消化格局,最终沪指收涨6点于3140点,创业板小幅收涨1.61点于1820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市场盘面上看,板块方面,雄安概念股继续领涨,符合淘气之前的判断,雄安概念股之前第一波拉升,国家层面的资金跟机构资金配合,政策和新闻诱导宣传大利好,然后拉升到高位主力出货,散户密集接盘,接着相对高位又出不利新闻和政策配合打压洗盘,等打压差不多了,本周开始第二波拉升!很多时候,概念股的炒作就是这样的,消息和政策、媒体和股评交相配合,让投资者尽可能的追涨杀跌!不过,今天市场除去这一板块,也出现了环保、保险、水利建设等板块的领涨,两市仅船舶、钢铁、航空、油改等板块拖累盘面较为严重!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比在5:3左右,涨停5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65家;跌停9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36家!从中可以看到,多方略微占据优势!


从技术上看,市场周一反技术杀跌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大盘已经连续两天支撑有效,并且向着第一反压3150点附近不断攻击,这里有效消化并站稳后,市场有可能就一涨不回头了,但在没有突破之前,淘气盘中还是对于反压附近提了一些相对中肯的建议,淘气盘中是这么跟投资者说的:大盘到了3150点附近,这里不能追涨,小级别反压需要时间消化!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活跃的,可以考虑波段机会;否则继续耐心持股等待爆发,但绝对不要低位机会不把握,然后反弹到反压阻力位了追涨!而实际走势中,大盘也是在3150点附近遇阻,并且整个午后都在围绕该点位进行蓄势消化!因此,未来几个交易日,我们需要密切注意3150点附近能否有效站稳突破,这将关系到阶段企稳后的行情能否真正到来!


个股方面,很多个股经历了一波快速洗盘以后,经过相对底部几天的横盘,一旦反弹起来,也会很快,不是相对高位买入的个股,投资者低补以后,尽量等出现大级别异动或扭亏以后再去考虑操作!目前这种行情,肯定要有那么多人割肉,因此,如果你投资者忍不住低位洗盘,那么你就去割肉就是了,总之淘气的思路会一直做下去,如果跟上节奏,基本上最终结果是能在股市收获的!但是,淘气也阻止不了一些心态不好的人成为股市炮灰!很多时候,投资者一定要反思自己的操作,尤其看看当年什么价位割肉卖出的股票,后来有没有大涨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被“伤害”后,然后想一想,淘气给你说的一些道理,是否正确!


其实,投资者只要对比自己之前买入股票的价位和割肉卖出的价位,然后对照后面行情个股的走势,就很容易得到结论:如果当初割肉的时候补仓,现在应该赚很多了!——有没有同感的?这种对比,尽量对比半年以前或者几年以前自己操作的个股,会一目了然的得出结果!最近的个股,还需要等后面行情验证!就好比前年5178点前的一个星期,淘气喊清仓等千点暴跌,很多人说淘气白痴,说行情会上一万点!但当股市真大跌了,而且加倍大跌了,还有人说淘气不行,没有预测行情会跌两三千点!因此,不管你怎么做,总有那么些人是找茬的,我们只能希望认真看直播和博文的投资者,能有所收获!故意找茬的,让他们自生自灭就是了!


所以,很多个股,就是横有多久,竖有多高的道理!就拿近期的雄安概念股而言,为什么有的会翻倍,有的最多涨了20%甚至更少?这就是主力前期低位布局深度的问题!因此,股市还是那个道理!“7亏2平1赢”的道理告诉我们,在某个阶段,必须要有那么多人割肉,在某个阶段,必须要那么多人追涨!但淘气希望,通过淘气的努力,在关注淘气的投资者,最终能出现至少“2亏3平5赢”的局面!当然,淘气不可能让所有人跟着我们大家的节奏走!曾经有一个淘粉怀孕之前买的长春高新,怀孕后翻了一倍还多,但就因为怀孕了,期间没有再看盘,所以守住了利润,但中间一直盯盘看股的投资者,没有一个比她利润高的,有的意志不坚定的,还有些居然是割肉止损的!


有些例子,成功之后说,很多人觉得有道理;但成功之前说,有人会认为你是白痴、是疯子!所以,为什么这个社会只有少数人先富起来,跟风做某一样事情的人,做的快的只能稍微盈余,做的慢的还会亏钱!道理就是如此简单,其他的,就看投资者的各自悟性了!如果要举例,淘气能举很多很多,有人会把这些放在博文或直播里,每天宣传和吹牛!淘气就很少举例,并且从不在直播里宣传所谓的战绩!淘气的炒股理念很简单,那就是:不借钱炒股,不融资杠杆,相对低位个股即使行情错杀被套,我们也会有信心和精力做到止盈离场,这是淘气一直在做、并且一直努力的事情!很多时候,割肉换股很容易,但有时候,相对低位个股去割肉,淘气觉得是懦夫行为!哪里摔倒哪里爬起来,这是淘气的精神所在!你认可,就跟随;你不认可,就另谋高就!总有一款鞋,适合你的脚!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股市最黑暗的时刻即将过去!

下一篇:淘气天尊:洗盘打压的目的就是让你割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