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短期重点关注3250点的得失!

2017-02-21 17:42

周二市场早盘小幅高开后冲高,盘中遇到分时线高点共振后小幅回落,但在上午11点附近主板即将翻绿的那一刻又神奇止跌回稳,午后基本保持红盘震荡相对高位状态,最终沪指收涨13点于3253点,创业板收涨26点于1921点!对于这样的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之前大幅领涨的银行板块出现调整格局,今天板块个股涨跌各半,基本处于相对温柔的调整格局,所以今天市场的上涨还是个股爆发的活力,首当其冲的就是创业板等一些板块个股的补涨,很多低位或短期调整充分的个股,如富瑞特装、中百集团、北纬通信、银之杰、中南文化、斯太尔、久其软件等等个股,都出现了涨停格局,连同盘面的次新股,今天市场多达61股强势涨停,275股涨幅超过3%;与此同时,两市仅1股跌停,6股跌幅超过3%!这也是昨天指数大涨37点,但个股并不突出,今天指数仅涨13点,盘面喜人的根本区别格局!所以,盘中淘气也反复提醒投资者对于低位滞涨个股要多点耐心去持股等待补涨机会,千万不要追涨杀跌,没有耐心!


从板块上而言,由于两会临近,一些概念板块如军工、环保等等板块有可能会在最近1、2周出现新的行情!淘气这里重点提醒之前反复强调、前几天已经试盘过医药板块!由于我国目前处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高发季节,因此这个板块的机会,可能短期还有加强的可能!投资者炒股做股票,千万不能追涨杀跌,炒股最重要的不是技术,而是方法和心态,心态不行的人,再好的股票也枉然!因此短期而言,没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投资者不要盲目开设新仓追涨买股!持股的投资者,则根据手中个股情况,做出相对合理的操作,低位滞涨的个股,捂股为主,配合小范围的波段做多;异动拉升并放出阶段巨量或天量的个股(尤其涨停板反复开板或封不住的个股),尽量注意波段高抛的机会!高抛以后回踩买回,都有几个点的波段空间,不要死拿坐电梯,然后盘后后悔!


对于短期行情而言,从昨天盘尾3240点开始到今天最高3254点,大盘密集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从技术上而言,除非这里完全站稳3250点,指数经过强势的横盘消化,那么指数有可能通过这种强势休整的模式以后直接去突破;否则的话,短期多周期分时线高点共振,大盘大概率会出现带级别的回踩去消化这样的多周期高点共振引起的阻力反压!因此,明天投资者重点关注3250点附近的争夺,操作上尽量不追涨,尽量对个股做出有波段空间的操作!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分化中不要追涨杀跌!

下一篇:淘气天尊:大盘明后天调整风险较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