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分化中不要追涨杀跌!

2017-02-20 17:45

周一市场小幅低开于3200点以下,之后震荡回稳,由于技术上上周五3200点附近出现了密集的分时线低点支撑,今天大盘出现对位反弹在情理之中,最终沪指上涨37点于3239点;创业板收涨12点于1894点!那么,面对着上涨行情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最终多达2098股上涨,其中48股涨停,292股涨幅超过3%;两市下跌744股,其中7股跌停,125股跌幅超过3%!盘面银行板块大幅领涨,之前领涨江阴银行今天成为唯一下跌的银行股,但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成功涨停,完美的接过了板块的领涨大旗!对于银行板块的上涨,淘气早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间银行板块大级别打压吸筹展开阶段性吸筹的时候,淘气就反复强调银行板块未来将成为领涨的龙头板块,但市场的投资者总是这样,当低位反复强调这是主力打压吸筹的阶段性机会的时候,投资者总觉得你是庄托,害你套牢;但当行情走出来以后,又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去布局!其实,这就是投资者的通病,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通病,股市才有了“7亏2平1赢”的不变真理!


因此,在股市中,那些追涨杀跌的人永远能成为忽悠投资者的主旋律,也就是什么涨推荐什么,这样总能让这些人瞎猫撞到死耗子,因为总有一小部分人因为追涨能赚到钱,但也永远会是大部分人在追涨中被套牢,尤其1次的套牢可能会损失之前9次追涨获得的利润!比如之前28元附近和以上追涨仰帆控股的投资者;比如之前40元附近和以上追涨汇中股份的投资者;比如之前34元附近和以上追涨冀凯股份的投资者;比如之前45元附近和以上追涨千禾味业的投资者……这些例子,真是数不胜举啊!可能追涨过这些股票,然后被深套的投资者会有很深的代价教训!


另外,有些财经媒体也无形的会去推波助澜追涨的人,比如有人推荐股票的时候,会说“某某股票,风险大,1成仓布局”,事后如果大涨了,就说推荐的股票大涨30%或更多,以此宣传;如果跌了,就说本来就是1成仓布局刀口舔血,割肉了也损失不了多少本金!结果推荐的股票基本上都是五五开的概率,但推广宣传的时候就说的好像一个星期一个月抓到了多少涨停板股票一样!因此,对于这种“吹牛皮式”的股市骗局,只要投资者理性思考,就不会被忽悠进去了!淘气这里还是希望投资者能通过认真看淘气的直播,做到理性思考股市和操作股票,尽量做出合理的一些操作,尤其在震荡市中要学会波段操作!


对于后市而言,虽然今天盘尾大盘翘尾高收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但盘面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格局,最近第一次收盘出现7股跌停的格局,并且跌幅超过3%的个股达到125家,这是近期个股分化最严重的一次!因此,投资者对于个股的操作,还是以区别对待为主!对于还是相对低位或者刚刚启动的个股,还是以波段做多为主,一些阶段大涨过的个股,还是以局部高抛止盈或波段高抛低吸为主,千万不要追涨杀跌!今天市场在上周五密集分时线低点的支撑中反弹,但今天盘中同样遭遇分时线高点密集共振,因此短线日线级别的风险,还是需要防范的!总之,行情未来向上的基调是定了,但向上的过程是复杂的!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阶段遇阻的调整会延续到下周!

下一篇:淘气天尊:短期重点关注3250点的得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