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阶段反压区域做好风险防范!

2017-02-16 17:52

周四市场早盘小幅低开后围绕红绿盘震荡,并且在回踩昨天分时线低点3206点附近支撑反弹,上午盘中出现一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反压,之后大盘小幅回落,午后企稳再次反弹遭遇分时线高点反压后回落,盘尾收于全天相对高位,最终收涨16点于3229点!创业板基本同步,但涨幅略小,最终收涨5点于1897点!那么,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对于目前的盘面,淘气一直跟投资者强调,由于部分权重个股衬托指数,所以投资者对于个股还是需要区别对待,对于急拉幅度比较大,且放出阶段天量的个股,尽量逢高控制仓位;对于低位滞涨的个股,可以谨慎等待补涨机会!千万不要大涨天量的个股不知道控制一些风险,低位滞涨的个股盲目大幅减仓,这些都是不可取的,也都是因为恐慌和贪婪心理造就的相对错误操作!总之,投资者尽量结合盘面和个股情况,做出相对合理的操作,关注盘面的变化,尽量做到不追涨杀跌,学会根据个股情况,做出有波段空间的合理操作!


做股票最重要的是心态,以及严格的操作纪律,不要跌了不敢买,涨了不敢抛!有时候逢低买了还小幅新低或者卖了还小幅新高,那就耐心等待相对应的对位机会!总之,红盘急拉逢高高抛,绿盘急跌逢低低吸,尽量对应盘面情况做出合理的操作,一般波段不难,对于跟了淘气几年的老淘粉而言,这种震荡红盘为主的机会操作起来会很爽!但对于没看几天直播的投资者而言,就会说波段是骗人的!连有些播主也这么认为!其实,关键还是他们能力有限,不思进取,只会追涨杀跌,不懂得去接受相对合理的操作思维,并且已经根深蒂固,自己做不到或者不去做,就盲目否定别人,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因此,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了才知道;直播合不合适你,只有跟随操作了才知道!投资者要学会找到适合自己的炒股思路和方法!对于目前的大盘,依然相对强势的围绕3230点附近震荡,但创业板趋势上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趋势性回落格局,如果明天上午还不能有效站稳收回1900点,可能会带来日线级别有一定力度的回踩走势出现!而主板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强势格局,也无法一直维持,以银行板块最强势的江阴银行和张家港行为例,短期已经连续5天涨停,一般第六天或第七天的上涨遇到阻力调整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可能从后面几天开始会构筑短期顶部,类似之前强势拉升的同力水泥那样,连续上涨6、7天以后,接着高位横盘几天,然后连续大跌!


故综上,短期还是以波段防范风险为主,阶段放出天量的个股,尽可能多控制一些仓位,预防可能的风险;低位滞涨个股,也尽量在震荡行情中做做波段,不要一味的死拿不动,毕竟日线级别的反压目前依然存在!对于目前高抛的投资者,耐心等待有波段空间的回踩机会!总之,目前主板相对强势维稳,但创业板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趋势,就看明天1900点的争夺战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短期出现高点共振后的调整!

下一篇:淘气天尊:阶段遇阻的调整会延续到下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