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如何在当前行情中合理配置资产?

2017-01-10 17:35

周二市场全天窄幅震荡格局,创业板全天振幅12点,沪指主板全天振幅17点,盘尾均小幅下跌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市场早盘惯性小幅低开回踩,上午盘中出现2个分时线低点低位共振支撑后反弹,创业板上午盘尾率先翻红,午后主板随后翻红,盘尾又再次同时遇到分时线低点支撑,总体短期还是处于磨盘行情中!沪指和创业板最终跌幅都保持在10个点以内!那么,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今天56股涨停,涨幅超过3%的个股达到125家,上涨个股总数1002家;同时8股跌停,113股跌幅超过3%,1756股处于下跌格局!这种局面,基本处于均势状态,只是下跌个股总量多于上涨个股,但领涨领跌方面,多方还是略微占优的!对于这种格局,手中持有低位个股的投资者,还是波段做多为主,就是波段操作,逐步做多!千万不要见涨追涨,日线级别的操作,还是对位直播提示去高抛低吸做多!很多时候,投资者的心态就是这样的,当你还有信心等它涨的时候,它怎么也不涨!当你放弃它的时候,它可能就涨了!有没有?


现在人民币贬值,房价前段时间遭遇调控,如果股市今年再不涨,中国的经济就真的可能完蛋了!因此,投资者要对股市有信心!最近也有人问淘气,要不要把手中的人民币换成美元或其他货币,淘气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如果投资者手中闲置资金低于一千万,根本没有必要做这种考虑!其他方面,淘气觉得倒是可以做一定的规划!比如说一个稳健的投资者,手中资金至少会做以下几种规划:第一、有一定的股票账户市值;第二、有几套固定房产,尤其一二线城市的;第三、有必要的固定存款(可以理解为现金流)!这三条是最基础的,还有条件的,可以给孩子买一些大机构甚至海外大保险公司的保险!当然,还有其他项目的投资者,也可以理性配置,但不要盲目相信一些P2P的高利润忽悠!


目前市场上P2P的平台太多,但大多是传销式的骗局,曾经那个啥啥啥广告做到央视,最终还不是资金链断裂用户血本无归的?因此,现在高于年收益20%的产品,基本大部分都是骗局,就看能否在资金链断裂之前,让你分杯羹了!一般情况下,10%-20%的理财产品还是有的,但需要看资质!15%-20%的,风险较大;10%-15%的,风险也大,但相对那些忽悠涞水,风险也是较小的!一般有国资委背景,或者大型的后台背景,且资金用在实事上的,年收益10%左右的还是比较安全的!比如说,资金用在收购一些有潜力,但运营能力差导致亏损的企业上,用自己成功的运营模式救活企业带来收益,那么这样的一些投资,还是可以考虑的!淘气有个朋友,他的公司在南京最好的写字楼——德基广场有一层楼的办公区域,10万起投资,年收益大概在10%多一点,淘气周末去参观了一下,还不错,就是淘气嫌弃10%多点的年收益太低,没有多大投资的兴致!


对于股票投资,淘气建议投资者手中股票不要太多,一方面可以有精力做波段,一方面不是分散投资买股票就是好事情,一般资金小于500万的,股票配置淘气是不建议超过3只的!淘气举个例子,现在行情阶段低位(当然低位是一个区域),如果投资者有500万资金,就买2个个股,各200万资金配置,然后各拿出50万做这两个股票的波段,就是200万一只个股的低位布局资金是不动的底仓,各50万资金做波段!当然,以上淘气只是举例,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喜好和资金量去合理配置股票的数量和操作的机动性!淘气再举个小一点的细节方面,比如做波段,如果个股浮亏,投资者高抛后必须对位低吸相同股数的个股,那么才能看到成本降低了!如果个股浮盈,高抛以后,成本自然降低!


还有种情况,比如投资者持有10万股股票,波段了5000股,因为波段股数占总股数比例太小,且波段空间只有1、2个点,可能降低成本就很不明显了!另外,一笔波段尽量做2万元以上的波段!不要几百股做几千块钱的波段,根本就没有多大意义!最重要的是,学会波段这个过程,需要通过不断实践积累经验,一些淘气说的方法和规则,也是需要投资者通过实践自己慢慢去体会的,而投资者因为年龄、理解能力等等问题,吸收和掌握的进度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最近的行情,就是红盘注意逢高波段高抛机会、不追涨,绿盘逢低看波段低吸机会、不恐慌!最近盘面正常的震荡节奏,小级别的波动格局,股性活跃的个股,根据急拉急跌以及投资者自己的高抛和低吸价位,尽量去做有波段空间的波段!做成功了就不要在乎最低和最高,能做出波段空间就好,因为比不做多了点收益!


对于短期的行情而言,就是磨盘格局,风险并不大,尤其创业板1950点附近的磨盘筑底格局非常明显,因此低位个股以波段持股做多为主!在这种行情中,波段操作其实不难做,投资者根据手中个股情况,一定要做有波段空间的波段!波段成功最基本的要素是红盘逢高高抛,绿盘逢低低吸,然后对位直播思想去这么做!当然了,低位动静不大的个股,耐心持股等待较大级别异动后再考虑波段操作也是可以的!在市场没有明显的强烈反弹出现高点共振之前,风险相对较小!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在股市中要学会高瞻远瞩!

下一篇:淘气天尊:创业板筑底成功至少暴涨500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