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短期磨盘中波段做多是王道!

2016-12-28 17:19

周三市场延续小幅调整格局,全天大部分时间被绿盘压制,盘尾主板跌了12点,创业板跌了11点,都在可控的理性跌幅范围内!两市39股涨停,仅5股跌停;涨幅超过3%的个股11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91家;盘面还算相对理性的平衡状态,并没有出现异常的情况!沪指成交1543亿元,相对缩量的格局!那么,对于目前的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对于目前的市场,在上周二大级别低点共振反弹,然后遇阻回落,并在本周一再度回踩新低中再次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支撑后,市场其实已经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短线由于周一盘尾翻红时候的分时线高点和昨天早盘小幅冲高到3127点附近的分时线高点共振,所以引起了日线级别的小幅回踩,一方面局部继续洗盘磨盘格局,一方面周一探底日线级别大反弹后,也需要一个缓冲消化的过程,所以昨天和今天的局部回踩,在技术上也是合理的!另外,今天盘尾最低点3094点以后,也同步出现了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这里虽然不排除明天早盘可能惯性回踩确认的情况出现,但短期3100点以下,在上周二大级别分时线低点3084点、本周一大级别分时线低点3068点、今天盘尾大级别分时线低点3094点的共振下,短期3100点附近和以下区域,还是在技术上起到了不断巩固低位的效果!


因此,如果投资者手中持有的个股到了今年或者最近几个月的相对较低位置,那么排除个别利空影响的个股,大部分个股在目前格局下,风险其实已经很小了!再者,最近国债逆回购的大幅飙升,会让投资者觉得市场缺钱,其实这也是配合主力的一种伎俩!因为中国有钱人太多了,其实根本不差钱,就看“有钱人”是否真正想让股市动起来了,而过去的行情中,也有12、1、2月份发动年底行情的跨年行情出现过,因此对于市场所谓的缺钱,还是要理解的更加透彻一点,不要自己吓自己!这里,淘气也再次强调一下国债逆回购是什么东西!因为昨天有些无知的人说国债逆回购最高涨了百分之一千多,那今天盘中还有跌了百分之几十的情况出现呢!这怎么理解?


其实啊,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并不高,比不上股票做个波段的收益,但国债逆回购风险很小,只要“现价”卖出的时候,“现价”不要卖太低就行!国债逆回购也主要看“现价”,“现价”越高,说明日息越高;“现价”决定日收益,涨跌幅没有太大意义!比如说国债逆回购平时“现价”就4、5,今天上午即使看似跌百分之三十几,但“现价”仍然在12左右,比平时都高!关于国债逆回购,淘气再举例子,比如投资者把钱存入银行,存款年利率是4%,那么一年利息是多少?国债逆回购的“现价”相当于存款年利率,而收益的话,还要除以天数,国债逆回购204001(大额)和131810(小额)相当于日息,借给别人钱,取得一天的利息!即使“现价”(相当于年利率)最近几天比较高,一天的利息能有多少?当然,如果投资者有大量的闲钱,趁着这两天利率盘中飙升,然后“卖出”借钱给别人,那还是可以尝试的!


对于目前行情而言,大方向是可以继续谨慎看涨做多的,但未来是美好的,过程是复杂的,甚至布满荆棘的!因为低位是一个区域,打压是一个过程,主板不断巩固3100点附近的支撑,创业板不断巩固1950点附近的支撑,如果我们不借钱炒股,不融资炒股,跟上直播节奏,那短期没有太大的风险!因此,今天行情明显是洗盘格局,盘尾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支撑,最多明天早盘确认一下(或者没有),然后最近几天再围绕3100点附近破与不破做做文章!不过投资者只要知道,最终行情还是会磨盘并支撑反弹上去就可以了!其他的,投资者各自理解吧!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触底反弹后的正常消化!

下一篇:淘气天尊:阶段低位持股者必将成为大赢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