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洗盘行情抓住个股爆发机会!

2016-12-15 18:10

周四市场受美国加息落地的影响,早盘主板低开低走被打压,但创业板急拉翻红后始终保持红盘相对强势状态,盘面也因为中小创的活跃,所以大部分个股处于上涨格局,两市2228股上涨,仅498股下跌!纵观今天的盘面,主板低迷,全天绿盘震荡;创业板全天相对强势,维持红盘格局!那么,对于目前的行情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今天中小创有转强的迹象,这是市场二八轮动的良好状态,虽然持续性还有待确认,但很多低位被压抑的个股,很多都爆发了应该有的反弹力度,比如低位打压比较充分的深中华A、美达股份、三力士、天海防务、中路股份、浙江东方、太空板业、福晶科技、中际装备等等个股,都从低位爆发涨停了,其他也有很多个股低位大涨了!对于短线率先爆发的个股,我们需要区别对待!比如早盘越早涨停、且当日放量很小的个股,这样的股票继续持股,一般次日继续涨的概率还是很大的,等第二天冲高看情况看量是做波段还是继续持股;而放巨量、且涨停板封不住的个股,一般是建议做波段的,因为高位分歧比较大,当日相对高位高抛以后,一般当日回落或后面几天回落就能对位回踩买回,比投资者死拿坐电梯强!而一些盘中急拉,虽然没有涨停的个股,其实也能根据量能情况这样去考虑和操作!


相对的,一些低位滞涨的个股,如果动静不大,那么还是建议投资者耐心再耐心的等待的,不要羡慕周围投资者手中个股爆发了,然后卖出自己手中低位个股去追涨,结果很可能追涨的个股被套了、卖出的股票大涨了!当然了,如果投资者充分有把握,那没有人阻止你选择追涨杀跌的操作,但淘气这么多年的炒股经历告诉大家:选择追涨杀跌的投资者,尤其追板股票的投资者,可能这几个星期大赚很多,但同样会在另外几个星期大亏很多,最终一年下来没有多大收益!相反,跟着淘气这样的稳健投资者去操作股票,并且波段结合,可能过程需要时间,但最终结果是股票一个个止盈,虽然有时候会经历的时间长一点,不过结果都会是甜蜜的!


对于目前的行情,市场还在进行二八格局转换的洗盘状态,可能主板(部分权重个股)还有机会跌破3100点制造恐慌情绪的可能,但中小创未来的雄起,就是需要经历这么一个复杂而痛苦的过程!所以短期操作上,个股还是要区别对待!股性活跃的个股,根据上面淘气说的方法,可以做一些波段降低成本操作!另外,投资者也要懂得对号入座,不要几块钱的新股,翻了好多倍你去买了,然后说听淘气的持股,那显然是错误的,淘气是明令禁止去操作这种高位个股的!其他的,就是比耐心了!最后说个事情,今天北京启动空气污染红色预警,那么未来一段时间,环保股爆发已经没有疑问了!像龙头股份这种卖口罩的,估计又要被宠上天了!还有一件可悲的事情,那就是昨天说的,淘气恰巧本周日要去北京吸霾了!投资者想去看淘气的,到时候只要出示今天直播发的邀请函图片就能进入会场了!祝大家好运!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明日靴子落地或将春暖花开!

下一篇:淘气天尊:明确阶段蓄势洗盘的目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