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三千三关前需要巩固消化!

2016-11-29 17:26

周二大盘低开高走,在淘气早盘提示的3260点上方支撑反弹,盘中再创这波反弹新高3301点,冲高之后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后回踩,盘中几波急跌翻绿和急拉冲高,创业板午后也出现了几波急拉急跌!最终主板小幅收涨,创业板小幅收跌,总体涨跌幅都不大!盘面而言,两市35股涨停,110股涨幅超过3%;同时出现5股跌停,427股跌幅超过3%!盘面分化特别严重!那么,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个股上看,两市跌幅超过3%以上的个股中,90%以上是近期连续大涨过或有利空的个股,它们借着盘面的调整制造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因此对于跌幅榜上处于低位还大跌的个股,是非常有限的数量!而通过中国中车、伊利股份、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上汽集团等等这些权重个股拉升的盘面,其实也是一种风格转换,是主力寻找高位出货、散户接盘的伎俩!拿中国建筑为例,别看最近连续大涨,但低位主力洗盘的几个月时间,很多人都是抱怨为什么不涨的,然后小幅拉一波,再洗一下;再小幅拉一波,再洗一下;最后这波,就是最猛的拉升!而这波拉升以后,显然还是要找一批投资者高位接盘的!好比之前低位的时候,主力是找那一批投资者低位割肉让出廉价筹码!


或许有投资者会问“这轮反弹高点能看到多少”!淘气觉得这种问题意义不大,或者干脆说,这种问题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如果中国石油、中国建筑等等这样的大盘股一直拉,大盘3800、3900点都有可能!但,这有什么意义?不过,如果主板指数维稳,创业板、中小板补涨,那么指数可能就3300点、3400点都是可能的,可盘面展现的是个股普涨!所以,与其问这种没有意义的问题,还不如每天盯紧直播,做好眼前!而最近淘气强调最多的,就是守住低位蓄势充分的个股!一些低位蓄势的个股,很多日线波动很小,比如跌就1%左右或以内,一旦启动就至少3、5个点的拉升;而一些不上不下的个股,可能调整力度会大一点,因为调整还不够充分;另外一些高位调整幅度比较大的个股,是主力撤退的明显迹象,后面会在小幅反弹,然后在继续的跌势中被主力放弃;而一些最近看似拉升很猛的高位个股,则会慢慢进入主力逢高派发的名单里!


大盘技术形态上而言,目前大盘到3300点关口了,短期在3280-3300区间密集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虽然回踩中也有几个分时线低点支撑,但个数不能和高点个数相比,这里又是整百点关口,所以技术上还有反复消化甚至小幅回踩洗盘的走势出现!因此盘中的时候,淘气一直强调日线级别的分时线高点附近不能激进,这里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和巩固的,在行情维稳中,同步关注个股的补涨机会!不过,在市场没有阶段风险之前,淘气是不会轻易喊出阶段性撤退的口号,而目前虽然阶段性风险没有,但日线级别的分时线高低点对位,还是最基本的,至少分时线高点附近不追涨,注意手中个股有没有急拉波段机会;分时线低点附近不割肉,注意手中个股有没有波段低吸机会!总之,不要追涨杀跌,要懂得低吸高抛!


故综上,在最近行情中,只要投资者跟随节奏,有点耐心,那么亏钱其实很难的!就怕大家一起开头,不一起结尾,自己走其他路的投资者,可能走进了死胡同;跟我们一条路的,最终会走向胜利的终点!在目前格局中,震荡洗盘加剧的行情中,分时线高低点对位会比较频繁,同时波段机会也比较多,这个时候,投资者要注意大方向的原则,那就是低位滞涨个股要守得住,高位大涨个股要敢于卖出!其他的,就等耐心过渡了,因为洗盘的最终目的是板块和个股轮动!也许有的人一天推很多股票,然后每天都宣传自己逮到涨停了,接着反复宣传复利赚了多少,其实其中大部分都是骗人的,真这么厉害,早独自发财了!所以,我们还是务实一点,一步一个脚印的赚钱盈利!


当然,这个时候,淘气无法阻止有些投资者卖出低位洗盘到差不多很低位置的个股!这种人,就是淘气说的:相同的个股,别人最后会赚钱,他中途自己亏钱卖出的人,并且可能还会到处诋毁你的人!这样的投资者,看多了,你就会明白,股市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的亏钱的本质了!那就是明明没有多大风险的低位个股,很多人会在上涨之前卖出割肉;明明高位快要到顶的高位个股,很多人会去追涨最后被套!这就好比两只狼来到草原,一只狼很失落,因为他看不见肉,这是视力;另一只狼很兴奋,因为他知道有草就会有羊,这是视野!视野能超越现状,使人能看到人生目标!人生,是一个不断修炼的过程!眼睛只能看到当下,眼光才能看到未来!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深港通的意义以及最近操作策略!

下一篇:淘气天尊:看清创业板和主板的转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