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短期洗盘格局不足为惧!

2016-11-24 16:02

今天西方感恩节,文章写得早一点,因为最近两天的市场波动,已经让不少投资者迷惑不解了,淘气不喜欢锦上添花,就喜欢雪中送炭!对于今天的盘面,大盘小幅低开后回踩,在3235点附近的分时线低点支撑后反弹,午后遇阻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共振后回落,盘尾同样在分时线低点共振中翘尾收于平盘附近!创业板则跌了0.88%,中小板跌了0.66%!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理解和解读?


首先,我们看盘面数据,两市上涨个股831家,44股涨停,160股涨幅超过3%;两市跌停个股3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99家,下跌个股1856家!盘面可以看出,这是空方略微占优的市场,但是两市没有太明显的跌停个股或大跌个股,跌停或大跌个股,基本上都是短期涨幅太大的个股!比如跌停或大跌的宝色股份、柘中股份、淮油股份、同达创业、四川双马、金盾股份、武昌鱼、天马股份等等,短期涨幅都在70%左右或以上,有的甚至都翻倍了,你说短期借着大盘调整而大跌,正常不正常?因此,在看清盘面情况以后,你还要清楚明白,其实两市86%以上个股涨跌幅都在3%以内,72%以上的个股涨跌幅都在2%以内,然后除去上涨的个股,真正调整幅度大于3%或2%的个股,占两市比重,其实很低,这就是盘面明显洗盘的特征!


有的投资者看到股票回踩了,尤其回踩到日线级别相对低位的时候就害怕了,可能有些投资者会这么想“能不能现在先卖了然后再买回来”,其实这种思维,就是很多投资者追涨杀跌不赚钱的起因!个股相对低位了,除非投资者没有信心,否则即使不知道它最终会跌到哪里止跌反弹,但只要认定是相对低位,那也没有什么好恐慌的!但如果投资者有信心,为什么不能坚持持股或继续低补呢?如果投资者真的没有信心,那么现在卖了,是不会更低位买回来的,只会大涨以后追涨买回!这就是很多投资者的追涨杀跌由来!道理说再多也没有用,个股举例再多也没有用,这个时候有些投资者会因为一时短路做出错误的操作!这就是人性(相对高位)贪婪和(相对低位)恐惧引起的,并且不是每个人都能克服的!


很多投资者问淘气炒股应该看什么书,淘气每次都只是建议看一些最基础的书就可以了!很多看似高深的理论,跟“S-B买卖点”理论和大资金净流入净流出理论一样,有时候可能都是需要反着看的!这个时候,看那些意义不大的书,还不如看些心理博弈方面的书,因为人只有一个人能战胜“贪婪”和“恐惧”,才能做什么事情都事半功倍!淘气可以给投资者分析大盘和相关个股,但心理那关,还需要投资者自己克服!今天大盘午后最多跌9个点,有些死空头欢呼雀跃,但最后才跌几个点?还不是没有跌!至于创业板,跌1%以内和涨2%以上是同样的难度,创业板的弹性,还需要怀疑吗?因此,炒股不要一惊一乍的,很多投资者手中个股涨跌幅基本都在2%以内,很多还都是1%以内,明显的洗盘格局!


投资者需要记住,市场买卖是相对的,有买自然有卖,有卖自然有买,所谓的大单,其实是伪命题,要想想,低位横盘不断大卖单,是给谁看的?拉升以后不断的大买单,又是给谁看的?最重要的是,大买单和大卖单要成交,是不是有相同数量的卖单和买单?因此,有些道理,细细想一下,就没有那么多恐慌和贪婪心理了!回到今天大盘,盘尾大盘翘尾收回,主板不涨不跌,创业板跌了不到1%,都是正常范围内,这种格局,看不出洗盘的,那就只能被主力吓得低位割肉了!淘气最近反复强调了,短期风险主要集中的前期大涨过的个股,看看跌幅榜,大部分都是前期涨了很多的个股,有的涨了30%以上,还有的都涨50%以上甚至翻倍了了,所以短期要调整!如果你持有低位滞涨个股,短期振幅5%左右或以内,都是正常的,因为只要守住,这5%的振幅大概率会带来20%以上的涨幅!


人活于世,短短几十载,活一世就要有一世的修行!做人,要懂得感恩,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也没有什么人就是理应为我们付出的,即便是我们的父母!所以,学会感恩,用感恩的心去感动那些真正为我们付出的人,用真挚的感情去回报那些一直在为我们奉献的人!世道轮回,因果循环,行善积善,才可得善,遇善!因此,淘气一直在传递股市中、甚至做人中的正能量,也希望投资者能学会感恩,让世界更美好!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短线小回踩,风险在大涨股!

下一篇:淘气天尊:洗盘目的就是为了更好上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