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明确短期行情的操作思路!

2016-11-17 17:21

周四市场低开震荡,上午基本处于绿盘弱势震荡格局,并且同步出现了分时线低点,大盘最低到3187点后支撑反抽,午后盘尾最后一个小时出现翻红格局,最终收涨3点于3208点!创业板、中小板在经历前几天的补涨后,今天都处于弱势震荡格局,始终没有出现翻红,但盘中跌幅最多在1%左右,收盘跌幅不大!面对着这样的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周四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001家,为近期较低水平,其中36股涨停,143股涨幅超过3%;两市1672股下跌,不过没有封死跌停的个股出现,跌幅超过3%的个股倒扩大到了119家!通过这样的格局看,市场分化还是比较严重,但没有跌停个股的盘面,从侧面也说明了盘面洗盘的性质!因此,短期操作上,投资者还是需要区别对待个股!比如连续大涨过的金路集团、达刚路机、宝色股份、江西铜业、云南铜业、连云港等等个股,这些都是需要逢高注意止盈的,也许高位出货的格局中,这些个股还有日线级别单日大涨或大跌的走势出现,但总体会处于一个箱体中震荡逢高出货过程中,在没有真正调整之前,可能相对高位还有波段机会,不过一旦调整,可能幅度会比较大!


因此,这类个股以逢高止盈为主,至于高位震荡出货这个过程中的波段要不要做,这需要看投资者的胆量和运气了!一般情况下,淘气是建议少贪心一点,保住胜利果实为主,不要贪高位震荡出货的鱼尾行情!而像一些阶段密集低位缩量,最低位涨起来没有20%甚至没有10%的个股,投资者还是要多点耐心持股待涨的!如果实在无聊没有耐心等待,那么结合淘气直播思想,做一些个股的波段操作,也是可以的!另外,逢低低吸是一个过程,好比高抛一样!举个例子,今天一个股票最高10.50,最低9.80,,那么你在10.45高抛行不行?你在10.30高抛行不行?你在10.20高抛行不行?……然后相对的,你在10.00低吸回补行不行?你在9.90低吸回补行不行?你在9.80低吸回补行不行?以上这些操作,应该都是成功的波段,都比投资者死拿股票强!在此基础上,再慢慢尝试把波段空间做大!


再比如说,比如投资者有10W股的股票,10.20的时候高抛2W股的股票,10.30的时候高抛2W股的股票,10.45的时候高抛2W股的股票,最后最高点错失机会了,手里还有4W股,那么就当波段底仓;然后等回踩低吸,在10.00低吸回2W股,在9.90低吸回2W股,在9.80低吸回2W股!这就是逢高分批减仓、逢低分批低吸的好处!其他的,稍微对位直播分时线高低点节奏以及个股情况去相应灵活处理!很多时候,条条框框是死的,但人是活的,学会根据实时情况,做出相对合理的操作,这是淘气一直强调的!如果谁可以完全在最低点附近和最高点附近低吸和高抛,那就不用上班和盯盘了!相对的,如果你总拿最低和最高价位衡量,然后事后怨恨和后悔,很容易把心态做坏,最终形成追涨杀跌的恶性循环!


对于短期市场,投资者要坚信中小创的股票,永远会比主板权重个股涨的快!曾经任何一次股灾,很多腰斩很严重的中小创股票,只要你低补和持有,大部分都会很快回本和重新盈利!而权重板块的个股行情,估计几年才有一波大的行情,并且一旦追涨,好几年都不可能解套;而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只要买的不是特别高,一般很快就会解套盈利!淘气印象比较深的就是中国联通,2007年的那波行情,有的人10年都没有解套!中国石油就更不用提了,死多派老沙人生中最大的败笔股票!因此,对于短期行情而言,市场还有时间换空间的消化,在此基础上,适当结合直播思路去做做个股的波段高抛低吸,合理处理手中大涨过个股和滞涨个股的仓位水平,那么短线操作上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连续上涨后需要洗盘的过程!

下一篇:淘气天尊:主板新高遇阻关注个股补涨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