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连续上涨后需要洗盘的过程!

2016-11-16 18:08

周三市场微幅高开,高开后处于窄幅震荡格局,主板全天最高3210点,最低3195点,盘中的格局基本上是刚破3200点不久就重新收回;刚翻红不久又重新翻绿,所以市场今天相对处于无聊的行情中!倒是创业板,早盘大幅补涨领涨,但盘尾回落到平盘附近;而中小板走出了区别于主板和创业板的行情,全天红盘震荡为主,但涨幅又不多!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个股上涨的有1161家,其中涨停52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80家;两市下跌1494家,仅3股跌停,131股跌幅超过3%!从这个情况看,两市基本处于均势状态,跟盘面表现的走势基本相仿,很多个股在补涨,同时也有很多个股因为之前涨幅过大,短期已经处于冲高回落中!以上种种情况,就是淘气最近反复强调的分化格局,对于这种分化格局的操作,淘气也是建议投资者去区别对待的,比如已经大涨并且放出阶段巨量之后又量能跟不上的,尽量逢高控制出仓位,然后等回踩充分或者短线有比较好的波段空间以后再考虑逢低对位买回;如果手中个股短期涨幅比较小、振幅也比较小,大部分这样股票的持股风险并不大!


另外,还有一些个股处于短期相对低位,但日线上振幅比较大的个股,也可以考虑波段操作,波段的原则就是红盘急拉逢高注意波段高抛机会;绿盘急跌逢低注意买回机会!而具体的操作细节,淘气日常直播都有说明,甚至还有个股实例讲解,这些认真关注淘气盘中直播的投资者,都是能耳濡目染的!很多投资者一直说波段很难,其实分析各中原因,第一条就是自己没有实践就说难,然后放弃了!如果有一个很用心的人引导你做波段,你又肯花时间跟随听讲,并去跟着尝试,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成功的!再者,任何一门技术的学成,都是需要不断练习,以及在不断练习中熟能生巧精进的!有些东西,别人能帮你;但有些东西,别人帮了你的同时,还需要投资者自己去努力的!


对于短期的市场,主板在周一大级别高点共振以后,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创新高了,虽然期间有小级别的低点支撑反抽,但这种消化的还不彻底,后市还有小级别的回踩或者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横盘格局去过渡,而在主板这两天横盘消化过程中,中小板和创业板是补涨的,当创业板和中小板补涨后,市场就会同步遇阻消化!但从短线个股格局上看,很多低位滞涨的个股,风险还是不大的,短线需要回避大涨过多且高位开始横盘个股的风险!其他的,就等市场过度了!总之,下一轮行情,肯定是低位滞涨个股的补涨行情,耐心等待吧!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下半周行情分化会更严重!

下一篇:淘气天尊:明确短期行情的操作思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