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学会炒股之前请先学会做人!

2016-10-27 17:48

周四市场低开低走,盘中最高3114点,最低3100点,14点空间窄幅震荡,终盘收于3112点,小跌不到4点,中小板跌了10点,创业板跌了2点,都属于窄幅弱势震荡格局!对于这样的行情,淘气盘中讲的最多的是个股的波段操作,因为只有波段操作,才能让投资者在这种无聊乏味的行情中尽可能的有日线上的收获!毕竟,短线的调整蓄势行情,目前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在股市中,没有不赚钱的股票,只有不赚钱的操作!所以,淘气一直建议投资者根据淘气盘中直播的思想,结合自己的个股情况去灵活操作!股市中没有那么死板的条条框框,只要相对合理,那都是可以的!另外,在股市中,投资者最重要的是对股票有一定跟踪和了解,这样做起来才会得心应手,如果看到股票但没有任何跟踪观察就盲目买入,这是很危险的,这同时也是很多投资者亏钱的根本所在!炒股这个事情,没有固定的必须怎么做,只要操作合理、有利润空间就行了,然后掌握必要的一些原则,比如不能追涨杀跌,比如高抛或低吸后要耐心等待对位低吸或高抛,比如阶段高位的时候仓位低一点,阶段低位的时候仓位高一点,如是而已!


淘气举个例子,最近几天淘气反复在直播里举例的顾家家居!昨天最低55.04元最高57.26元;今天最低55.38元最高59.99元!昨天早盘是先探低,午盘前后是冲高,盘尾是回落的;今天早盘是探低,然后10点以后是急速拉升,然后盘中回踩横盘,盘尾又一波小幅拉升!如果投资者根据淘气最近盘中提示,昨天早盘55元多低吸的投资者,如果之前就有仓位,那么昨天盘中冲高到57元附近可以高抛,然后回落到盘尾56元附近再买回;如果昨天没有仓位,昨天盘中逢低买入后可以等待今天高抛,那也是可以的;如果昨天高抛以后没有低吸回来,今天早盘低吸后盘中高抛(有底仓),也没有毛病;如果今天早盘第一次买入,那么等明天高抛也可以;如果今天上午高抛的比较高,盘中回踩接回来也是可以的;如果觉得空间不大或者感觉明天还会回踩,抑或抛的不够高,那继续等待后面几天可能的机会也是可以的!


总之,一个股票,有无数可能的波段机会!投资者根据自己的仓位情况和相应的高抛或低吸价格,一天内做成一个成功波段概率,还是很大的!波段最基本的原理就是大盘红个股急拉的时候波段高抛一些筹码;大盘绿个股回踩的时候波段低吸一些筹码!然后根据个股的强弱或大盘的强弱,适时的变通!比如说今天大盘全天没有红盘偏弱,你就不要死记上面的教条了,那么大盘相对反弹到全天相对高位个股又急拉的时候去考虑波段高抛机会,反之一样;另外,如果日内没有很好的波段机会,那么可以等几天!炒股这个事情,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不可能永远陪伴着我们走完人生,投资者要学会自己独立自主,然后形成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情,千万不要太依懒别人!炒股同理,别人可以教你方法和思路,但最后实践和执行的是你自己!任何事情,都是熟能生巧,并且不能操之过急的,一项技能的形成,也是通过日积月累的!


但不管哪种情况,做股票不要追涨杀跌,即使错过了一个股票的机会,那么绝对不能去追涨,因为市场可供你选择的股票有太多了,错过了一,还有二!对于这个社会,风气可谓江河日下,比如说我们做股票,这个股票我们在做,但因为股灾暂时被套了,不过淘气一直在讲解,并提示各种波段机会!然后因为积累了几个月,粉丝数量多了,淘气也想另外说一个股票,但是做之前股票的人就会心生不满!其实你做好你的股票,淘气做不做或提示不提示新的股票,你都是一个结果(你还在做原来的股票,别人可能在做新的股票)!但这样的人,就是看不得别人的好,所谓的心太小!做人,心大一点,人的一生那么短暂,活在这种小心眼里,多累?很多时候,淘气直播中不但教大家炒股的方法和心态,还会教大家做人的品德,以及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老话说的好:学炒股之前,请先学会做人!


对于淘气写博文,其实也是一个道理,如果淘气有事或特意没有写,投资者可以做的就是回看当日直播,或者自己看看盘面,看看是不是因为盘面的格局跟之前一样,淘气因为不想重复观点,所以没有写!很多时候,要学会充满正能量的看世界,不要别人因为有事或其他情况而说一些体现素质的话!要记住:奉献是一种精神,奉献是一种权利,并不是义务!没有一定怎么样、必须怎么样的鬼话,有这样思维的人,淘气见一个黑一个!淘气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充满正能量、能为别人多着想的人,如果你不能理解淘气,那么淘气也不希望你再关注淘气!淘气也始终认为,只有思想有高度契合度的人,才会那么喜欢淘气的直播和博文!如果不是这样的人,那么趁早彼此说再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股市中的波段操作很重要!

下一篇:淘气天尊:如何看待弱势回稳行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