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阶段低位区域要守得住股票!

2016-09-19 16:40

在经历了上周美股大跌下的强势吸盘打压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市场高开后冲高,开盘3005点即为全天最低点,之后市场大部分时间基本都围绕3015点以上震荡,盘中上午和下午两波小幅冲高最高均在3023点附近遇阻,盘尾则小幅突破该点位,并且以全天最高点3026点收盘,所以沪指收出了光头光脚的小阳线!创业板、中小板也同步小幅上涨!那么,面对着这样的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操作呢?


首先,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仅244股下跌,并且没有跌停个股,跌幅超过3%的个股仅17家;涨幅榜上,两市2379股上涨,其中涨停37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97家!盘面属于普涨格局,但领涨板块和个股均不突出!另外一个方面,今天沪指收出1332亿元的量能,这是短期最缩量的格局!对于缩量格局,在经历了单日大跌后的缩量,淘气一直强调这是技术形态修复的信号,好比大盘大涨长阳后出现缩量的格局,那就是风险的信号!因为大涨以后出现缩量,说明市场后续力量不够,不能持续支撑大盘连续上涨,所以大涨后缩量并不是好事!


但是,市场在大跌后缩量,说明市场惜售,因为前面大跌单日已经逼出了足够多的恐慌盘,目前这个时候,很多投资者在恐慌卖出股票后大多是观望的,这部分投资者只会在下一次大盘放量大涨后才会重新进场!因此,目前的缩量格局是相对安全的,如果没有新的利空消息出现,一般这种缩量横盘格局是大盘即将蓄势上涨的信号!在这种行情中,投资者的耐心是最重要的,再加上技术上上周大盘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因此在没有任何对位高点之前,市场还是相对安全的,只不过,低位需要一个反复磨盘的过程!


现在很多的投资者,前怕狼后怕虎,低位不敢买,不敢加仓,尤其上周密集低位大级别低点共振的时候,然后现在大盘还没有怎么涨就又怕跌!这种心态,你炒什么股?个股没有怎么涨,一直横盘,老担心再跌怎么办;个股涨了几个点了,不注意波段机会,却在之前低位不敢买的基础上问能不能追……以上种种投资者的行为,都是无法在股市中赚钱的心态!淘气的直播,对于细节的提示,应该说是很清楚的,个别个股也是一直有提示!直播不认真看,时不时的问些不认真看直播的提问,那这样的投资者,淘气劝你趁早离开股市!因为股市本来就是“7亏者”的市场,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故综上,由于上周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再加上今天反弹没有高点反压,再结合大盘极端缩量的格局,淘气是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了,除了部分异动明显个股可以考虑做波段,目前行情,大部分个股持股风险不大!说的很清楚了,其他的,需要一点点运气和一点点耐心!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大跌抄底后要敢于持股待涨!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离爆发越来越近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