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暴跌以后如何蓄势才能再涨?

2016-07-28 19:13

今天这么晚发收评,肯定是有事!有什么事情呢?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情,就是生活的细节反应了社会的现象!淘气举个例子吧,在大盘昨天没有暴跌之前,除了一些跟随淘气好几年的老淘粉异常坚信淘气的判断以外,时间不长的淘粉或关注淘气没有多久的投资者都或多或少有些许动摇,理性的用“怀疑动摇”去修饰他们,非理性的用“谩骂攻击”去修饰他们!然后昨天大盘大跌后,很多投资者路转粉,并说以后会坚信淘气!其实股市中投资者的形形色色,也是社会熔炉的反应!因为没有人一直对下去,但一个正确的思维,却能持续下去,不论对错,都能给关注他的投资者以最恰当的建议!淘气就是这样的人!时常出错,但操作纪律和信念特别强烈,所以也许淘气会偶尔犯小错,但犯大错的概率很小!


因此,淘气觉得,人的交流要尽量交心,所以淘气特别珍惜自己没有名没有钱之前帮助过或提携过自己的人,因为淘气坚信,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来得温暖人心!也因为有这样的觉悟,淘气也成为了这样充满正能量的人!淘气再举个例子,比如你有五百万,你把这些钱存在南京银行,可能不用几天,银行里的人(甚至行长)会主动联系你,让你成为他们的VIP客户,并且提供各种他们能提供的方便,你需要做的是在月底或季度结束的时候提供一些存款在他们银行或做一些高端用户该做的事情,让他们的银行的业绩靓丽一点!但是,淘气也碰到一些银行连大厅经理都趾高气扬的迹象,淘气也曾遇到过,人家心想,你一个三十不到、穿着不讲究的人,能有多少钱?上次这种情况的时候,淘气想过在自己股市账户里拿出五百万,然后存进他们的银行,再过几天就取出来的尝试!


但很多时候,淘气总是火气过后,就忘记去这么做,因为这么做是损人不利己的,有什么意思呢?所以,很多时候淘气去银行办大的业务的时候,宁可多花一些时间、多花一些钱也不会跟他们领导说自己叫“淘气天尊”,淘气也很专一,就只有一个银行账户(炒股账户)上钱很多,其他的钱都在老婆名下!在这里,淘气顺便吐槽一下银行的效率,真的是很低很低,如果没有关系,真心很浪费时间!现在这个社会,也真心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定关系,孩子看病找好的医院和医生要有关系、孩子上学要找好的学校要有关系、办个什么证什么业务,甚至有关系也能让你节省很多时间!好吧,淘气真心没有那么多时间再吐槽下去了!在金融行业,淘气相信“淘气天尊”还是算一块金字招牌的,如果你认识这个招牌,并且希望淘气存五百万在你们银行的,可以主动联系淘气!哈哈!


废话吐槽了一大堆,我们回到股市!今天市场的走势运用分时线高低点比较灵敏,早盘大盘开盘回踩遇到分时线低点2970点附近支撑后反弹,反弹翻红后遇到分时线高点3000点附近(最高3003点)反压回踩,午盘前回踩再次出现分时线低点2968点支撑后反弹,午后盘尾再次出现分时线高点3000点附近反压小级别遇阻,最终收出小阳线!创业板、中小板则小幅收跌,总体在昨天大跌后成功止跌!对于目前行情,其实可以类比一下4月20日大跌后的走势,4月20日股市放量大跌以后,之后震荡消化了7个交易日,然后收出了54点的阳线,最终由于后面几天量能不济引发5月6日和9日的连续调整行情!因此目前大盘的格局是,大盘会围绕昨天大级别分时线低点2939点反复震荡,期间会出现分时线高低点比较灵敏的对位上涨和下跌,然后震荡一定时日后会有一次拉升,到时候拉升的力度将决定会不会有二次探底的格局出现!


在操作上,根据淘气盘中直播提示,投资者在分时线低点附近不盲目恐慌,根据手中个股调整情况关注要不要低吸;分时线高点不盲目追涨,根据手中个股情况关注要不要局部高抛!但很多时候,人性会改变一些人的操作,比如说周二盘尾3050点附近淘气提示风险,但很多投资者会在别人喊涨喊买入的声音中勇敢进场的;周三午后大级别分时线低点2939点附近,淘气喊短线机会,喊短线机会大于风险,很多投资者却是不敢进场的!这就是典型的追涨杀跌的投资者!昨天11点以后跳水前的8、9个交易日,如果你喊涨喊突破,70%以上的投资者是信的!昨天午盘前后大跌后,如果你喊还会大跌会创新低,70%以上的投资者还是信的!所以这样的格局,市场有了“7亏2平1赢”的铁律,那么市场也会有那么多人追涨杀跌成为炮灰! 


去年上半年牛市,淘气坚信99%的人赚钱;但后面的暴跌行情,这99%赚钱的人,淘气坚信会有90%以上的人亏损甚至破产,这就是市场!就好比之前9个缩量震荡的行情中,很多大V是说突破,很多说至少突破3100点,让你坚定持股和买入!但昨天大跌后、今天上午盘尾小级别跳水后,很多之前这样说的大V们都先后改口,让你割肉先卖出回避风险!即使淘气尽可能的举例以及通过心态、技术、量能等各种方面给投资者分析大盘,但仍然有50%左右看淘气直播的人会无法跟上或无法做到淘气要求的节奏!但淘气这里的比例,已经比市场“7亏2平1赢”的比例好太多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恐慌”和“贪婪”这对孪生兄弟,每个投资者都会具备,只是每个人的控制力不同而已,且每个人都有个极限值!当足够恐慌的时候,投资者会瞬间做出割肉然后事后后悔的操作;当足够疯狂的时候,投资者会瞬间贪婪心理膨胀,然后做出追涨并事后后悔的操作!问问自己,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淘气尽可能用通俗易懂的言论让投资者明白股市最基本的道理,但仍然会有那么多投资者无法准确理解!当然,如果投资者在其他地方,被一些假装高深其实屁都没用的理论忽悠的团团转的时候,你就可能通过对比,知道淘气说的道理是多么的清晰明白!因此,在昨日大跌后释放短期风险后,投资者没有必要过分恐慌了,对位分时线高低点对于一些前期滞涨或前期已经率先调整充分的个股进行短线的高抛低吸操作,而一些昨天前后才开始调整的个股,可能还有惯性调整的空间,这样的个股还需要观望等待机会!所以,目前行情如果投资者要买股,对位分时线低点附近逢低分批考虑;要卖股,大盘红盘或对位分时线高点附近分批逢高考虑!淘气不可能完全正确判断股市行情,但根据淘气提示操作的投资者,是不会盲目去追涨杀跌的,一般心态会越来越稳! 


故综上,由于今天盘尾3000点附近再次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所以不排除明天早盘会有消化的过程,但总体大盘后面几天会是震荡格局,如果后面几天量能能萎缩到2000亿元以下甚至更低,那么这样的消化对于后面出现单日中阳以上的行情是非常有利的,但要出现这样中阳以上行情之前,市场必须经过必要的消化格局!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对位分时线高低点做波段是最合适不过的,因为震荡行情分时线高低点会非常的灵敏!今天写的比较多,投资者多花时间消化!最后,有南京本地的银行行长想让淘气存款五百万在他们银行的,可以尝试联系淘气!哈哈!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投资者在大跌后心态变化很关键!

下一篇:淘气天尊:什么样的投资者能在股市赚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