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解读投资者在股市中犯错的根源!

2016-05-26 17:43

周四市场平开后小幅冲高,最高冲击到2827点后出现一波急跌跳水,之后出现分时线低点抵抗,并且在上午最低点2780点附近出现日线级别的较大分时线低点,之后市场勉强稳住,午盘前后横盘蓄势后,午后盘尾大盘强势翻红,同步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之后红盘横盘消化了一下,最终收在红盘位置!终盘,大盘收涨7点于2822点,中小创指数也同步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数略强!那么,面对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


首先,从周四盘面上,两市板块和个股时隔两个交易日后再次出现了盘面上涨板块和个股占优的格局!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新材料、化工、汽车等板块领涨!个股方面,两市1426股上涨,1006股下跌;其中涨停27家,跌停仅1家复牌补跌个股;两市跌幅超过3%的个股也仅28家,同比涨幅超过3%的个股达到了230家!综合而言,之前两个交易日大盘下跌,通过淘气之前的分析,投资者知道了有股神奇的力量操控着盘面格局,市场虽然之前两个交易日下跌,但盘面并没出现溃不成军的格局!相对应的,今天即使盘中大盘小幅跳水,这种“控制”依然游刃有余,盘中跌停个股没有增加!


从技术上看,周二、周三低位分时线低点2807点附近的支撑引起了局部的反弹,但反弹不强,没有量能支撑、没有权重板块领涨,导致今天早盘小幅反弹后大盘再次跳水,不过在2780点附近再次出现大级别的低点,淘气再次反复强调低位不恐慌不割肉,有资金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低补和低吸,而同步的,市场投资者恐慌情绪达到极致,再加上不少人在喊跌到2750点、2700点、2638点,导致午盘前后低位离场的散户投资者还不少!很多时候,低位喊割肉很容易被人接受,但诚如上午那样,2780点成为了今天全天的最低点!所以,很多时候不要被恐慌和贪婪蒙住了自己的思考能力!而当盘尾大盘翻红出现分时线高点的时候,淘气是第一时间提醒投资者不追涨的,分时线高点附近做不做波段根据个股情况另说,但至少技术上分时线高点是不建议追涨或买股的,因为上午2780点附近已经反复提醒过机会了!


股市就是这样,当你低位恐慌的时候,更容易接受让你卖股然后等更低位接回来的观点,好比今天盘中的2780点附近的大级别低点附近;而当上涨让仓位很轻的你再度慌张的时候,也更容易接受去红盘买股的建议,好比周一上午上涨以后的分时线高点附近!但是,这些让你“更容易接受”的建议,并不是正确的选择,事后已经证明过了!而在发生的时候,投资者是无法正确冷静思考的,所以当投资者事后操作错误的时候,总会怪这怪那,而不去反思当时自己其实就是那个状态,别人的观点对于你来说,可能你会看到正反面两种观点,而你自己会选择恐慌中更符合自己口味的观点,也就是事后证明是错误的观点!所以,当你选错的时候,不要去怪说观点的人,这其实是你自己的选择,因为对的观点你也在看,只是当时你自己没有接受!


股市曾经无数次上演这样莫名其妙的规律:股票不抛,却一直不涨;但抛了没有多久,就疯了一样的涨!所以,这个时候,淘气建议套牢比较多的投资者,要么小仓位尝试结合分时线高低点做做波段,否则就锁仓以后就当没有股票了,然后过一阵子再看,并且不要半途而废,因为坚持了很久,倒在黎明前是最可惜的!当然,如果投资者确信自己抛了股票以后能更低位买回,那么没有人阻止你现在卖出后空仓观望!对于短线而言,今天盘尾2818点附近出现分时线高点级别,虽然盘尾小幅突破,但还需要明天确认,在没有权重板块或量能大幅释放之前,这种磨人的震荡行情还不会马上结束!当然了,站在下半年的角度看,目前点位,绝壁不能害怕!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看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这个时候还在看空!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一股神奇的力量掌控着大盘!

下一篇:淘气天尊:行情启动前经历的多重洗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