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一股神奇的力量掌控着大盘!

2016-05-25 17:05

周三市场承接周二午后较大级别低点的支撑以及周边股市走强的刺激,早盘小幅高开修整后冲高,最高冲击2843点后,由于没有足够的量能支撑以及没有明显的领涨权重板块,之后大盘震荡回落,上午密集在2830点上下震荡,午后大盘小幅破位下跌,最低2807点,在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后,盘尾逐步回稳,但仍然收跌6点于2815点!对于目前缩量弱势的盘面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盘面上,两市板块和个股依然跌多涨少!个股方面,两市919股上涨,1487股下跌;其中涨停18家,跌停仅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28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97家!从数据上看,今天两市涨跌停个股基本跟昨天持平,而昨天239股跌幅超过3%、106家涨幅超过3%,在连续两天下跌个股占优的情况下,今天领涨个股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改变,虽然指数依然自顾自的收跌,但个股方面已经出现了一种改善,并且连续多天市场并没有形成跌停个股潮,市场总有一种力量控制着盘面,这种“控制”在本周3个交易日异常明显了!那么,到底这个神奇的力量意欲何为呢?


那我们先从周一说起,周一市场在离突破还差一口气的时候,被一股神奇的力量从2848点附近制止,这里就是淘气之前说的2850点附近的反压,同步的当天盘中分时线高点附近阻力;而当市场周二最有可能继续突破的时候,因为外围股市的拖累,市场直接低开后弱势震荡,在午后即将要破位的关键时刻,在最低2807点附近再次出现一股神奇的力量,将大盘从破位的那一刹那(同步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又救了回来;周三的今天,市场受外围股市刺激以及昨天午后大级别低点的支撑的共振,早盘冲高,由于没有足够的量能,市场再度回落,午后再一次神奇的在2807点附近(分时线低点附近)支撑反弹!昨天和今天的2807点,5月12日和5月18日的2781点,更久之前的1月27日和2月29日的2638点!似乎冥冥之中,都被一股神奇的力量控制着!


因此,在目前市场持续缩量、持续窄幅震荡格局的情况下,这种行情最容易让投资者产生厌烦心理,就好比天天给你吃面条,而且还是青菜鸡蛋面,你连吃了1、2个星期,即使你再爱吃面,连续吃的天数多了,也会觉得反胃!相对应的,市场在5月9日确认破位以后,已经连续在2781-2860点区间震荡了12个交易日,并且持续缩量格局,这种格局,除了部分的题材个股以外,大部分个股给投资者的感觉就是要死不活的,弃之可惜,因为坚持了有段时间了;但持之烦躁,因为持有这么长时间老是没有像样的上涨!这种格局下,就让投资者非常烦躁了!淘气举个例子,比如说莱宝高科,该股4月28日之前连续下跌调整,并且在4月28日之前出现一波极度缩量的格局,然后4月28日涨停启动,一举收复过去好几个月的震荡平台,然后连续涨停,直到最近开始滞胀!


以点及面,现在A股市场很多个股都是低位连续缩量震荡或每天一点点的阴跌,如果投资者有把握个股抛了能更低位、甚至启动前接回来,那么你就去做!否则的话,就耐心持股等待,这种等待是煎熬的,但你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除了马后炮,相信你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因为一旦抛了没有及时买回然后又长阳启动,那就更惨了,很多个股一根长阳启动,就能收回之前几周的震荡局势,而很多个股现在这种缩量的震荡让人不爽的格局,最终的目的就是像莱宝高科那样让投资者熬不住卖出后,然后去启动!你能确定你现在卖出手中股票后,能更低位或启动前买回?你觉得你行,那就去做,否则任何走势出来以后马后炮的抱怨,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早知道股票之前的走势,谁不想用最赚钱的方式去操作个股?


回到目前的盘面,由于技术上今天大盘再次午后低点附近神奇止跌反弹,因此明天大盘仍然有局部反弹的机会,但市场想突破,就必须要有量能和领涨板块,这样的领涨板块必须出现板块多股涨停,如果没有这种状况,市场暂时难以突破,还会持续这种缩量磨人让人不爽的格局!当然了,站在大周期的方向考虑,现在大盘的点位和大部分个股,风险是非常小的!日线级别的细节方面,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耐心等待市场逐步转强,等待这股市场神奇的力量去做多领涨!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看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这个时候还在看空!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形态破位前能否涨起很关键!

下一篇:淘气天尊:解读投资者在股市中犯错的根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