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短线洗盘格局还没有结束!

2016-03-25 17:08

昨天收评的时候,淘气写下了《淘气天尊:似曾相识的回踩格局不必害怕!》这样一篇博文,也许当市场周四收跌后,市场有很多人借势大肆看空或开始观点模棱两可,但淘气依然在关键的时刻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从昨天分析来看今天大盘走势,由于昨天盘尾出现了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所以今天市场早盘略微低开后就冲高,冲高至2980点附近遇到分时线高点遇阻再次回踩,回踩回落到2950点附近又有支撑,全天基本上就是这样的节奏,终盘大盘收于2979点,收涨18点!中小板、创业板的整体走势跟主板相仿,只是创业板略微弱于主板!那么,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解读下周行情呢?

 

从周五盘面上看,两市1782股上涨,仅710股下跌,其中多达39股涨停,仅2股跌停,跌停的2股,一个是刚复牌一字跌停补跌股,一个是高位密集横盘出货获利回吐股!所以从盘面上看,今天市场还是相对强势的调整,无论领涨个股还是上涨个股,多方还是占据相对优势的!不过,从今天盘面格局看,市场还没有确定完成短线回踩蓄势的格局!第一个原因,是创业板今天反弹不积极,投资者也都知道,像今天盘尾这种翘尾行情,如果真的说明行情洗盘结束,一般都会创业板领涨,但今天盘尾没有;第二个原因,是盘面缩量的格局还不够明显,淘气昨天对比3月11日的企稳反弹,那天是急剧缩量的,今天行情虽然也缩量,但似乎还不够;第三个原因,还是盘尾出现了分时线高点的反压以及追涨散户盘,这是技术性反压和散户型因素导致市场还不会去急于突破的原因!

 

所以,虽然本周周中我们的收评和直播讲解跟大盘走势基本同步,但当下还不能将大盘简单的理解为洗盘结束马上就会去再次突破,至少目前盘面给我们的信号显示,我们还不能去下这样的判断,或者说,这样的判断还为时尚早!因此,对于投资者的操作,最近几天淘气强调最多的是,学会在盘中直播提示分时线高点附近的时候,去逢高卖出手中连续大涨后相对高位滞涨的个股;而低位滞涨个股,可以继续耐心持股,辅以波段对位分时线高低点的高抛低吸操作,实在横盘动静很小的个股,索性放着不动;另外,场外观望的投资者或高抛以后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分时线低点附近个股的回踩低吸布局和回补加仓的波段机会!总之,不同的投资者,对于手中不同的持股情况和仓位情况,都可以做出相对合理的操作!

 

今天淘气还遇到了一个比较搞笑的事情,昨天有个投资者午后西部证券大涨3%的时候嘲笑淘气说“看吧,我跟别人买的股票大涨了,我还继续加仓了”,因为昨天午后涨3个多点的时候追涨加仓(昨天收盘跌3个点),结果今天盘中大跌5%的时候,一时恐慌过度直接割肉了,一来一去,损失那是杠杠的!而昨天还在嘲笑淘气布局的低位股票不涨的他,今天却是另一幅表情!所以,还是那句话,当你被一些人推荐高位连续出货的个股让你跟进的时候,你不会认为这样的人是庄托,当你自己恐慌割肉止损的时候,你还在自责,还没有意识到这种高位出货寻找散户接盘的出货方式,而像淘气这种反复让你布局和守住低位个股的人,有的人却在怀疑是庄托,淘气只能呵呵了!淘气低位提示了无数的股票,每次都是低位股,每次因为暂时低位蓄势不涨被诋毁,但最终的走势却始终会打脸这样说的人!

 

也许很多时候,投资者的恐慌心理和贪婪心态成为了投资者操作股票最大的障碍!而淘气日常直播一直在做的,就是带领投资者去克服这样的不成熟心态,养成相对合理的低风险且能赚到钱的一些正确的习惯!股市没有神,但股市从来不缺乏自称神的人,我们需要做的是不断踏实自己,不被一些宣传所迷惑,而是通过自己的跟踪和观察做出合理的选择!因此,对于后市,不要因为今天盘尾的翘尾而放弃谨慎的心态,洗盘还没有结束,下周初还有延续的过程,继续关注主力围绕2950点附近做文章的思路,明白了这个思路,那么低位你不会过分恐慌,而像今天盘尾这样,你也不会去盲目追涨!如果你觉得收评思想你看得懂,没有给你模棱两可的印象,那么请竖个大拇指点赞支持!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似曾相识的回踩格局不必害怕!

下一篇:淘气天尊:大盘回踩风险在午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