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现在唱空市场的人居心叵测!

2016-01-25 17:14

春节到来之前,市场还有最后两个交易周,自从上周大盘创出2844点新低以来,市场一直没有完全摆脱低位筑底的格局,这种局面,说明了目前市场跌下去,其实空间已经很有限了,因为目前两市有2788家个股,完全不是2014年和更之前几年的股票市值和数量所能相比,因此如果有人莫名其妙的拿曾经大盘跌到多低去类比,或者危言耸听继续大幅唱空中国股市,其实这样的人,要么足够无知,要么足够有阴谋性!


举个例子,比如说中国2000年的国民生产总值是9.98万亿元,2015年的国民生产总值是67.67万亿元,单纯的去比较,已经不在一个量级上!也就是说,现在大盘每日的股票数量组成的市值量或每天市场的成交量,和998点或1664点或1849点的时候比,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因此,这种比较是非常无知和不恰当的!所以,目前市场已经筑底过程中,当你想卖出低位股票的时候,学会问问自己,这个时候值得卖出吗?如果你在认真思考后觉得现在卖出股票是对的,那么你就去做!但淘气相信,很多投资者都不会在这个时候盲目卖出低位筹码!即使现在有卖出的,多半会结合分时线高低点等相对高点高抛后,又会在相对低点买回,这就叫做波段做多,这也是相对合理的短线磨底行情中的操作!但一旦磨底结束,任何的波段操作,可能都会成为踢飞后一去不复返的起飞筹码了!


对于目前的市场,上周五和今天,市场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出现低位缩量十字星的格局,这种情况,跟十一节前的低位缩量十字星格局有点相似,唯一有些许不同的是,十一前的低位缩量十字星的缩量情况,比现在还更加缩量,但目前基本上和当时已经很接近了!因此,对于这种格局,如果市场不出现突发的利空或幺蛾子,那么就没有必要过分恐慌了,再跌,也就是再去2844点、2850点、2851点附近的几个共振低位低点再去吓唬吓唬投资者而已,其他的诸如大盘的技术指标,目前都被压抑到足够低的低位,这些也无需多言了!短线而言,2800-2844点区间支撑是非常强劲的,日线级别,2880-2900区间,以及2930点附近的争夺,也都是在支撑和蓄势过程中!


消息面方面,最近相对温和,中性的偏好消息比较集中,尤其央行持续的放水动作!另外,最重要的是,短期经过习大大的中东之行,基本有效化解了沙特、伊朗、埃及等几国最近的冷战行为,这一点在最近的石油期货大幅反弹的行情中已经淋漓尽致的表现了,虽然石油期货目前又出现连续两天大涨后的回落格局,但石油再跌,即使对于沙特这样的土豪国家,作为他们国家经济命脉的石油再跌下去,也是伤人一百自损八十的惨状!所以,沙特虽然和伊朗有矛盾,但也不会持续这样自耗下去,沙特也不会为了美国,单方面过度得罪俄罗斯,虽然表面上是和伊朗关系恶化,但石油价格的大幅走低,另外一个受害最深的就是沙皇了!


故综上,目前行情依然处于筑底阶段,在经历了周末的寒潮天气后,我们依然能平稳的度过,那么股市里的寒潮,我们有什么理由无法度过呢?因此,明天继续关注2930点附近的争夺,有效支撑后,市场有机会冲击站稳2960点甚至去攻击3000点!千万不要再去相信目前过度唱空市场的人,这些人必是心怀鬼胎!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投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磨底行情需要知行合一!

下一篇:淘气天尊:割肉的尽管割,我们趴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