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信不信新高之后还有新高?

2015-12-23 17:35

周三市场开盘后围绕3650点附近横盘消化,午后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市场指数急速拉升,一举突破11月的高点3678点,并且创出2850点以来的反弹新高!但由于指数高位3684点附近出现带级别的分时线高点,再加上没有明显的跟风板块,市场盘尾冲高回落跳水翻绿,盘尾收于3636点的全天次低点,创业板、中小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踩!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应对呢?


纵观今天淘气盘中的直播提示,上午盘面震荡的时候,由于盘中两次冲高出现对位分时线高点,淘气提示投资者注意波段风险,但午后半小时的回踩出现带级别的分时线低点,淘气再次坚定看涨,并且见证了指数的新高!午后指数新高后,大盘再次出现带级别的分时线高点,最终导致了盘尾的回踩,盘尾也对位出现了带级别的分时线低点,但支撑连贯性还需要明天早盘确认!总体而言,今天盘面的涨跌完全在分时线高低点的正常运行中震荡,只是由于金融等权重板块拉升指数,很多个股并没有指数创新高那样出现振奋人心的表现!


今天的行情,充分说明了主力控盘的运用自如!主力是最会做图的技术能手,跟主力讲技术、讲行情钝化,主力是你老祖宗!市场目前的量能,主力不足以让之前3400点附近进场的筹码去成功出货!所以,今天主力正通过投资者都认为的图形钝化制造恐慌,而今天上午的几次回踩和昨天的几次回踩翻绿,也是这么演绎的套路!目前很多上上周五、上周一涨起来的个股,普遍涨幅在5%-10%之间,今天普遍回踩了2、3个点,很多投资者就恐慌了,这样的回踩,有些投资者就很难受,可能就忍不住就结合所谓的图形钝化卖出了手中即将要爆发的股票!


另外,目前主力的思路很明确,那就是先拉指数,指数上去了,图形钝化离场的投资者就不会进场了,而场内的投资者也会出现分歧,出现一些越涨越怕的离场投资者,所以今天指数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创了2850点以来反弹的新高!其实今天主力玩了几个手段:第一、昨天开始到今天下午拉升创新高前做技术图形的头部,让很多没有耐心的投资者在绿盘看似要跌的时候离场观望;第二、午后大盘创新高突破头部,让一些投资者以为行情突破了去追涨,实则结果是被套牢了,那么后续这部分投资者会成为新的恐慌投资者;第三、市场新高后跳水,又让一些人恐慌离场,因为盘尾那样的俯冲回踩,对于投资者造成的心理影响还是很大的!


以上这些,如果投资者明白了,就知道了主力的套路!因此淘气建议对于量能上还没有放量且低位还没有启动的个股,还是可以继续持股待涨的;对于放量拉升后高位滞涨的个股要敢于逢高止盈!由于目前是阶段波段上涨行情的重要分歧阶段,分时线高低点小级别的波段机会,投资者自己可以对位直播思想自己把握这样的波段机会!短线大方向,市场是没有大风险的,所以淘气一直在反复提醒滞涨缩量低位个股,耐心持股待涨即可!是不是很明确?目前主力目的很明确,通过反复的震荡去让投资者做出错误的操作,并完成自己的调仓换股!后半周重点关注3600-3630区间的支撑力度,技术上只要不有效跌破并且量能不放大,短线风险还是不大的!


综上,市场要想阶段出现真正的头部,那么大盘沪指目前的量能基础上,还需要放大一半!因此,短线大盘还是相对安全的,要相信,新高之后还有新高,直到放量滞涨不创新高了,那么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阶段风险!否则,短线忍受的住1、2、3个点的震荡回踩,后市必有厚报!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投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什么也拦不住看涨的决心!

下一篇:淘气天尊:新高后回踩只为后市更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