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连续暴跌中的扭亏为盈策略!

2015-07-28 15:47

昨天晚上,淘气给投资者出了一道非常简单的股市算术题,题目是这样的:昨天跌停板半仓抄底,今天开盘继续跌停板,然后把剩下的半仓在今天的跌停板满仓,盘尾涨停板卖出半仓!那么,今天收盘总资金增加了百分之多少(忽略佣金和手续费)?但是,最终很多投资者都无法给出正确的答案!对于这个问题,淘气其实更多的想传授投资者一些暴跌行情中操作理念!那么,这是什么样的理念呢?

 

首先,我们先看今天盘面,在昨天市场赤裸裸的几乎全线跌停以后,今天市场再度低开低走,最低探至3537点,淘气开盘和集合竞价附近就直接满仓进场,把昨天剩下的半仓全部打进去!之后大盘反抽,但由于市场3700点附近反压大,大盘随之冲高回落,并且出现2个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最终分时线低点共振开始反弹,11点附近大盘强势翻红,最高3762点,同步出现一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淘气建议满仓的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淘气也是这么做的,但总仓位仍然保持较重状态,因为这个分时线高点时间短、个股波段高点时间也比较短,所以无法去完全利用这个高点对位减仓!

 

从技术上看,早盘2个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让大盘在3537点附近共振反弹,盘中遇到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3762点附近遇阻回落,由于目前大盘弱势刚企稳,所以消化分时线高点反压需要时间,如果换做之前,这种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分分钟消化后直接突破,但今天市场弱势,即使盘尾出现二次攻击,但仍然无法突破,需要时间换空间的去消化!但从大方向上看,大盘消化后还是有希望继续突破的!不过,任何选择都有风险,淘气上周高位就说了,养老金还没有入市,所以市场还会调整!而昨天和今天暴跌,明显是让一部分资金进场抄底!当然了,市场不会在低位告诉你他们进场抄底了,因为会有散户投资者借此跟他们抢筹!而只有当他们完全进场了,才会告诉你证金增持了、养老金入市了!

 

操作方面,为什么昨天盘尾淘气要半仓跌停板抄底?原因很简单,因为你今天早盘继续半仓低补或低吸后,个股比如早盘跌10(8、6同理)个点,然后跌幅到5(4、3同理)个点以内,你就不亏钱了,翻红附近或翻红你就肯定赚钱了,然后可以做波段高抛降低仓位了,降低仓位后,持股成本就更低了!而昨天空仓,然后早盘逢低进场的,那只能等明天去卖出股票,是很难受的,不利于操作!淘气给投资者最多的,不是讲什么政策方面的大道理,也不是咬文嚼字的文字忽悠,淘气给予投资者最多的,就是操作理念和操作方法上的精进!因为只有让大家学会了赚钱的操作,那么你们才能在离开淘气以后也能在股市赚钱,这是淘气的终极目标,虽然目前还很遥远,但淘气一直在努力!

 

炒股赚钱最大的奥义是忘记成本,不在乎个股最高最低价!比如神油,昨天10.22跌停价半仓进去,早盘最低9.21,你9.50附近对位补半仓总办得到吧?那么涨到9.90附近,你就浮盈了,今天最高10.38,你红盘附近略微控制仓位,是不是不但浮盈,持股成本还降低了?其他个股,同理!学会炒股理念的学习和操作的精进!市场不会平白无故的暴跌,所以,要坚信市场会好起来,也要敢于在市场低位进场搏杀!虽然这种选择需要克服恐惧的心理!但我们之前无数次的抄底,证明了都是成功的,而且即使遇到极端情况,我们也可以波段操作并且最终赚钱!做为投资者,不要一味的看空或看多,因为一味的死多或死空,总有对的时候,但如果没有进场买股赚钱,即使被你逃过了暴跌,那么,你也能逃过“暴涨”的暴利!所以,赚钱是王道,其他的都是虚的!

 

展望后市,高位踏空不可能怕,可怕的是低位也继续踏空!更搞笑的是,有的人甚至还不是高位踏空,而是低位割肉,更低位不敢进场!这就是市场一些投资者的心态!所以,这是市场出现7亏2平1赢格局的症结所在!技术上而言,不见级别较大的分时线高点之前,短期可以谨慎持股待涨,不惧震荡!但如果个股有急拉冲击涨停板或接近涨停,可以考虑高抛部分筹码,去逢低吸纳还没有拉升的个股;或者干脆控出一些仓位等待手中个股波段机会!不同情况、不同个股,灵活操作!在没有出现较大级别的分时线高点之前,淘气不会将仓位降到半仓以下!淡定,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不做任何参考,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昨日跌停抄底后两手准备!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将在维稳预期中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淘气天尊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