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看清盘面本质不恐慌不恐高!

2014-11-26 15:59

今天大盘强势站稳2600点,在金融、石化板块的带动下,指数最高冲击2605点,并且以全天最高点附近收盘,收涨36点!但盘面上看,两市个股略微涨多跌少,光大银行盘中冲击涨停板领涨银行股;华泰证券封死涨停板、光大证券、兴业证券冲击涨停板;连新华保险、中国人寿都冲击涨停板!所以对于指数而言,指数上的突破轻轻松松!但很多投资者却依然在喊:赚了指数不赚钱!为什么呢?


曾记得今年上半年大盘低位的时候,淘气有没有喊过:2000点以下是阶段大级别的底部?并且强调了无数遍?当时,多少人鼓吹破1664点,淘气现在还记忆犹新!但很多人都是“事后诸葛亮”,当时的时候对正确的言论听不进去,对于墙头草见涨追涨,见跌喊跌的言论过分推崇!今年上半年,淘气为什么被骂?因为淘气一直在坚持2000点以下就是阶段底部的论断,但在大盘不断磨底震仓吸筹的时候,必须有大量的散户投资者低位割肉让主力吸筹!而这些割肉的散户,就会攻击淘气!所以,很多时候,学会逆向思维,因为股市从来都是“7亏2平1赢”的市场!很多时候,倾听内心的声音,而不是让外界的声音影响!现在又到年底了,淘气今年赚了不少,你呢?


对于目前的行情,我们也需要逆向思维!比如现在投资者都能看到领涨的是券商、银行、保险、甚至石化板块个股!主力正在动用一切的力量拉升权重板块个股,虚拉指数!指数失真,疯狂创新高!那么投资者要问:能不能去买呢?淘气给出的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引起大级别的回踩会站岗!比如双11追涨中国银行的投资者,之后套了10%多,有的投资者之后割肉止损了,有的坚持下来的目前快解套了!所以,这就是教训!千万不要追涨杀跌,把握属于自己的机会!现在主力狂拉以金融为主的权重板块,目的只有一个:让投资者让出低位没涨的个股,或观望或去追涨目前大涨的个股!


目前行情,其实操作很简单,就是守住低位滞涨的板块个股,拒绝追涨杀跌!现在主力高位又一次准备逢高派发金融板块,派发的资金不断拉动其他板块轮动,或一日游,或二日游!比如昨天的钼矿股、煤炭、有色板块等;今天的重庆、电力、航空、酿酒板块等!昨天淘气做了4件事情:第一、止盈了阶段巨量的个股,利润落袋为安;第二、波段适当降低了滞涨个股的仓位,但仍大部分仓位持股待涨;第三、顶格申购了新股,撞大运;第四、剩余的资金卖出了国债逆回购,稳健盈利!那么今天呢?


今天淘气做了2件事:第一、继续波段操作滞涨的个股,波段持股待涨;第二、盘尾剩余的资金卖出了国债逆回购,稳健盈利!对于操作,淘气还是那句话:滞涨个股,适当等等;已经急拉个股,控制仓位;阶段天量高位个股,止盈为宜!——个股区别对待!不恐慌、不恐高,从容应对!做到进可攻退可守的双赢准备!其他的,以淘气各大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不做任何参考,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大盘四连阳后的操作策略!

下一篇:淘气天尊:五连阳后的操作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淘气天尊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