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理念随笔】

淘气天尊:对投资者们最真诚的告白!

2013-01-07 15:01

股市,人们都说它是个淘金的地方,但很多投资者征战股市多年,书籍看了挺多,股评听了不少,奈何红瘦绿肥,亏损无数?很多股民抱着一夜暴富的梦想入市,但多半是抱着寻死的惆怅离开股市!炒股数年,悲伤的日子远多于欢乐的日子!K线、均线、MACD指标……到底哪个才有用?宏观数据分析、行业数据挖掘、个股价值评估……有几个我们可以分析准确,又有几个是真的?黑马、白马推荐无数,有几个不是庄家出货的诱多!

淘气的博文,一向站在散户投资者的思考问题,淘气记得去年12月5日大阳线之前,淘气都是看多的!12月4日的收评,淘气写过《淘气天尊:A股开始全面反弹行情!》 ,次日大盘出现大阳线;12月3日写过《淘气天尊:本周大盘有望重回2000点!》,当周大盘跌到1949点后反弹最高到2065点;11月28日写过《淘气天尊:大盘其实已经跌破998点了!》、11月23日写过《淘气天尊:2000点关口酝酿大行情!》……甚至说过一起满仓见证历史底部的来临!但就因为一时的谨慎,害怕12月5日的行情会复制9月7日的行情,所以才在当时提示小心诱多!但行情走到现在,成王败寇的道理让淘气说什么都是苍白的!淘气错在哪里?错在12月5日大阳线以后,没有找到比较合适的回踩点再次上车而错失了再次进场的机会!但现在说进场不提示风险,可能要不了多久,又是另一番评论!


所以,众口难调!不论你看空还是看多,总会有这些人或那些人攻击你,只是唱空更会被人攻击!但淘气始终根据着自己的博文思想写着连贯性的博文!俗语说的好“良药基本苦口,忠言往往逆耳”!淘气通过最近密集的假期看了自己曾经很多的文章以及文章下面的留言!这些年的股市经历,淘气最大的一次判断失误就是在目前这一波的行情中了!这几年的股市生涯让自己的心态变得很好,现在处理一些生活中的麻烦事时,淘气都能比较从容、淡定,经历过股市中的大风大浪,生活里的那点小事还算得了什么?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淘气总是抱着坦荡荡的心态去发表自己的观点,但怎奈何,这个世界见不得阳光的一面就是那么的阴暗,总是有一群长戚戚的小人尾随着你,如影随形!

记得山东虎子约赌淘气的时候,是行情还没有走出来之前,这种光明正大的赌约,淘气觉得就是有担当的人才会做的事!但有一些人,只会在背后放暗箭,只会在行情过后攻击别人,淘气记得曾经有一位不入流的博主,说去牛仔网做直播是欺骗投资者,但他自己后来做了什么呢?所有认识这个小人的人应该都知道!淘气只能一笑置之!什么*机、什么*锋、什么*人……很多想借着攻击淘气上位的不入流的股评者,淘气还能对你们说什么呢?淘气也只能继续一笑置之!心有多大,你的位置就会有多高,别人就会多么低姿态的仰视你,甚至疯狂的攻击你!尤其那些不入流的、成天把牛吹上天的人,淘气真的对他们很无语,这些人的脸皮,连金刚钻都钻不破!一天推荐的股票几十只,涨了就是你买的,跌了就是你没买的!什么“每年翻一番!”等等的忽悠也是屡试不爽

不算不知道,一算啊,不止吓一跳!的确,一年只要翻一番,只要我们有1万元,10年后将会是1024万!这是什么概念?只要是个人,都会对此产生无尽的憧憬!更有甚者忽悠到:“我们给您的承诺:一般2到5个交易日做一只股票,保证5个交易日6%以上的收益,一般在8%到15%左右,如果有些股票做得不理想,不到6%的收益不用打钱!我们去年到现在100只股票有超过80%的股票5天内达到8%以上!每年我们都能遇到4-6只连续5个涨停板以上的股票!有时我们也做10个交易日左右的中线,给您最低20%以上的收益!”——股市一火起来,很多对炒股一窍不通的人也都来凑热闹!而股市并非只涨不跌,亏损的永远占大多数,如果真有这么有能耐的人,还用忽悠去赚散户的钱?大可用10W资金去操作,10年后就是至少也是亿万富翁了


但进入股市的投资者,就是如此好骗!股市永远是“有人想挽回自己的损失,所以就有人来冒充救世主”,再换句话来说,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亏损的痛苦,淘气能理解;亏损后想赚回来的欲望,淘气更能理解!但是寻找这样一个把牛往死里吹的机构、博主、骗子,未免显得自己太弱智了!因为我们很容易就可以挑出他们的破绽!首先,股市领域世界公认排名第一的股神巴菲特每年追求的利润也不过20%-30%,索罗斯也不是每次都成功,那么那些制造一年翻番(1万到1024万)的人,不早已经超越巴菲特了?再者,就算他们有这样的能力,他们难道借1万元都借不到吗?他们只需要在10年内把这1万变成1024万,他们这一辈子不都够了吗?他们真有这么好心来帮助我们一起赚钱?这世上没有救世主,要说有,也只是我们自己!没有人能100%成功,希望各位投资者能理性思考,从天上掉下的是馅饼,还是陷阱?

淘气觉得做股票的最高境界是“稳定获利,规避风险”!而对待别人的评论、判断,最合适的态度是“参考”,再“神”的人都有判断失误的时候!因此,绝不要让别人左右你的决定,对于所有的信息,“参考”足矣!股市操作,目前全世界没有任何人敢说自己每一次操作都赚了钱!因此,我们只能说,再多的方法,再好的理念,再坚毅的心态,也只能增加成功的概率!股市涨跌,自有其规律!对于炒股这件事情来说,淘气认为方法和技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规则!就像开车,技术好坏没有多大关系,但是如果你不遵守交通规则,乱闯红绿灯,迟早会出事的!炒股也一样,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固然重要,但不是最关键的,你一定得遵守一些理念、一些规则,比如说,一只股票涨到什么程度就该考虑卖出了,跌到什么程度可以考虑买进……这些都是可以自己把握的!

在这个过程中,恐惧和贪婪是最根本的原因:贪婪,涨10个点的时候希望涨20个点,涨20个点又希望涨30个点,永远处于不满足当中;而恐惧的是,自己抛掉的股票继续上涨——这真是很奇怪的事情,但又似乎很合人之常情!要克服恐惧和贪婪,最好的方法就是知足常乐!而股市里唯一可以相信的,唯一能救自己的,只能是自己!与其将希望寄托于那些面都见不着的机构,不如卧薪尝胆,努力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淘气这里略微提点一下自己的看盘方法!在盘中,淘气习惯打开3台电脑,一台盘中在几大网站做盘中直播用,一台看指数和看板块,另一台则是随时关注扫描涨(跌)幅榜、涨(跌)速榜、量比榜和换手率榜,看有哪几个板块在表演!一般当天的热点板块,交叉利用这几大排行榜在盘中会派上很大用场,然后锁定热点板块中的领头羊,领头羊发力快速买入,买不上就看板块其他龙头还有没有机会!另外,大盘和个股盘中的波动轨迹很重要,他们具有一定的同步性,所以淘气盘中分时线高低点的提示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参考指标

今天,淘气一口气得罪了这么多机构以及利益集团,要是淘气在他们面前,早被他们砍死了,因为淘气很真实的揭露了他们!文章抒情,只为畅述心声!辣笔当刀使,心中坦荡荡!此文周日凌晨文名为《淘气天尊:向猥琐的小人们发起反击!》,今天将会以《淘气天尊:对投资者们最真诚的告白!》再次出现,希望看文章的网友们能有所感悟!感谢各位忠实网友的支持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当你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时,恶意的诋毁、谩骂充斥着网络!淘气的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请投资者谨防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中国化学将带来强大冲击!

下一篇:淘气天尊:不创新高要谨防跳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淘气天尊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