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保险双熊为何拖累大盘?

2012-10-29 15:50

大盘在周末相对消息面平稳的情况下略微低开,盘中围绕红绿盘震荡,最高2068点,最低2053点,终盘收于2058点,收跌7点,K线形态呈现为一颗缩量的阴十字星!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基本上是跌多涨少的状况!板块方面,造纸、医疗器械、地热能、公路桥梁等板块领涨,非金属品、纺织机械、船舶制造、飞机制造、稀土永磁等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

大盘在上周末期“受伤”之后,本周进入“疗伤”阶段,所以今天大盘时而翻绿、时而翻红的状况是可以预料的,但因为盘尾保险板块双熊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的突然放量跳水,一个跌3.23%、一个跌4.23%,让大盘盘尾走势变得有点吓人!其实,这就是一种主力刻意的动作,利用权重板块打压指数,逼出恐慌割肉盘的一种操盘伎俩!所以,大病初愈的病人尚需时日康复,我们全球称熊的A股如果要恢复元气,就更需要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再度蓄势!

通过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缩量调整的格局,这样的成交量和这样的技术形态,让投资者在下跌中继和蓄势反弹两个模式中犹豫!缩量十字星,主力可以继续往下打压制造恐慌割肉盘!不过,一旦这里出现这样的打压走势,那么短期大盘很难形成比较强烈的反弹;一旦再度跌破2000点,大盘就会像泄了气的皮球,再次进入绵绵不断的下跌中!所以,这里更有可能会形成蓄势阶段,并利用像今天盘中这样的下跌方式继续进行横盘打压

故展望后市,在目前消息面相对平静的前提下,题材炒作就成为了近期的热点,比如近期利好不断的光伏、地热能、天然气等板块时常活跃在近期的盘面,投资者可以积极的去挖掘和布局!但如果大盘要走强,还是那句话:关注煤炭、有色、券商的异动!总体而言,短线机会大于风险!更多的,请参阅淘气各大财经微博盘中直播解盘以及首发直播的盘中解盘

谣言,始于庸者,止于智者!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成功,并不需要所有人认可,您的驻足,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淘气天尊,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攻击我的,请不必理会!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卑微文字,请勿较真!——不管淘气说的有理无理,请一笑置之,然后用自己的大脑决定自己的思维和操作,因为你不是淘气,所以淘气不奢望你完全赞同淘气!但还是谢谢您品读文章!

【淘气股评的价值观】:散户在“猜底”过程中被深套,行情在“猜顶”过程中被错过!炒股有的时候就要像一个无情的剑手,该亮剑时了候就要亮剑,刺中要收回,刺不中也要收回!等待机会,等待下一次亮剑!高手对决,犹豫者必死!故怕套之心不可有;防套之心不可无!要学会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仓位决定思维,思维控制仓位,淘气不发表模棱两可的股评!堵死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请投资者谨防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急跌之后必有强反!

下一篇:淘气天尊:多头反击蓄势待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淘气天尊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