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阶段展望】

淘气天尊:十大券商预测下周走势!

2012-04-29 12:53

蓝筹股或助大盘突破2400(宏源证券邢振宁)
  由于创业板退市制度5月1日起开始实施,本周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周跌幅高达5.98%。在创业板下跌的负面影响下,市场做多人气受到拖累。从成交情况来看,本周市场量能虽有所放大,但主要是市场抛压所致。短期来看,大盘在2400点附近需要震荡整固,但新高行情在5月份仍有希望兑现。
  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与2012年一季报披露工作本月结束。伴随业绩、主力仓位增减变动情况的公布,投资者仓位调整也按时出现。与此同时,创业板退市制度下月起实施,主板退市制度也有望跟进,相关消息加剧了持仓结构的调整。此外,4月底华泰柏瑞、嘉实两只沪深300ETF基金发行完毕,两只基金发行完毕后总规模约有400亿元,5月份恰好迎来建仓期。因此,市场风格有望向蓝筹股切换,两只沪深300ETF的助战也将为蓝筹股注入活力。
  消息面上,4月份的中国官方PMI数据将在"五一"期间公布,由于此前汇丰初值出现反弹,预计官方PMI将有反弹出现。利好数据兑现后,市场信心将会再次受到鼓舞。时间进入到5月后,金融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券商创新大会将要召开,金融板块、金改概念股的反弹行情值得期待。在后市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市场风格转换,挖掘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70-2470
  下周热点 金融、有色
  下周焦点 PMI数据、外围股市

 
震荡后继续向上(财通证券陈健)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周K线在三连阳之后收出阴十字星,表明大盘在进入2388点之上套牢密集区之后出现休整。我们判断,大盘在强势震荡并有效站稳半年线之后,将向前期高点2536-2478下降压力线进军。
  从基本面看,4月汇丰中国PMI预览指数升至49.1%的两个月高点,意味着经济增速下滑趋于缓和,但产出和需求的增长步伐保持在一个历史低水平位,就业市场面临压力,这就要求决策层祭出更多宽松政策。
  从市场资金面来看,有三个有利因素:一是短期来看,沪深300ETF发行顺利,预计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两基金将带来350亿元以上资金,有望在5月中上旬集中建仓,有助蓝筹股活跃。二是中期来看,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有望年内在上海试点。试点将为上海带来年均约100亿元的保费增量,向全国铺开后,每年贡献的保费增量将超千亿。由于投资运作方面与企业年金可能相似,由此也会相应为股市带来可观的资金增量。三是中长期来看,养老金投资管理也将步入常规化阶段。
  总体上看,今年政策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一季度货币政策表现为"稳",二季度将是"求进"。因此,二季度政策环境将会明显改善,三大看点分别是基建、货币和金改。我们认为,2400点以下市场可以仅靠预期上涨,而2400点以上则需要更多利好预期的兑现。当前经济处于"衰退"的后半期, 增大"经济降,政策松"可能性,货币、财政政策和一些行业政策等或将微调预调,降准等稳增长举措出台预期加大。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50-2450
  下周热点 券商、西部概念
  下周焦点 宏观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等待创业板止跌(信达证券刘景德)
  近日大盘总体呈反复震荡格局。从日线上看,股指在均线上方止跌上行,平台整理后准备向上突破,但在2415点一带面临短压。短线可能反复震荡,但无碍上行趋势。目前均线呈多头排列,60日均线附近形成强力支撑,只要不跌破60日均线,大盘就处于强势格局。近日创业板跌幅减小,一旦创业板止跌反弹,对股指止跌上攻将起到关键作用。
  从盘面观察,近日上攻力度有所减弱。一是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不能超过2500亿,大盘继续上攻难度较大;二是4月25日、26日煤炭、有色金属联袂上涨,但是股指并没有向上突破,表明这两大板块的领涨作用已经弱化;三是银行股近日表现不佳,地产股走势不错,但也没有引领大盘向上突破。短线大盘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股指的压力位在2450点一带,支撑位在2350点一带。只要不跌破60日均线,大盘将维持震荡盘升的走势。
  从热点和板块的表现看,近日热点轮番表现。以浙江东日为代表的温州金融改革概念股连续飙升,券商股继续活跃,4月26日东吴证券涨停,引领券商股全面上涨。只要市场有热点轮番上涨,就有赚钱效应,市场人气就能够维持,大盘就可能维持震荡盘升的走势。
  近期股市可能涨不高也跌不深,如果接近前期高点2478点,则应该谨防回调,降低仓位;如果回调到60日均线附近止跌回稳,则可适当加仓。不同的品种应采取不同的操作策略,可逢低关注生物医药和军工板块短线机会,稳健投资者可关注超跌蓝筹股。对于近日涨幅较高的题材股,应该谨慎对待。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320-2400
  下周热点 商业旅游、创业板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压力渐重关注量能(申银万国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整理,成交量有所放大,中小板综指及创业板指受创业板退市制度出台影响,出现放量下跌。目前看,多空拉锯仍将继续,但2450点一线阻力日渐沉重,成交量将成为决定后市的关键。
  从市场环境看,年报、季报披露降下帷幕,年报业绩同比增长12%,低于前年增速,而一季报业绩出现5%的下降,符合同期宏观经济运行基本状况,显示经济"软着陆"在上市公司业绩当中得到体现。在资金方面,流动性宽松低于预期,存准金率下调迟迟没有落地,表明管理层在货币宽松方面相当谨慎,预期与现实之间存在落差。
  从盘口看,局部性热点活跃,房地产、金改概念等题材股此起彼伏,但小市值品种受到追捧,游资短炒痕迹明显,以至于管理层不得不对浙江东日等疯涨股进行干预,在这种情况下,未来短炒股可能会逐渐降温。而蓝筹股表现继续低迷,虽然其安全边际封杀了股指大跌的空间,但波澜不兴的走势也很难成为发动新行情的"引擎"。
  此外从技术看,目前股指仍在大三角形收敛区间内运行,短线该区间突破的可能性不大。值得注意的是,股指在2450点一线筹码堆积相当沉重,后市向上发力必须有更大的成交量予以配合,否则有久盘必跌、不进则退的可能。就目前市场存量资金看,向上挑战难度很大,因此对投资者而言,在没有出现趋势性突破之前,谨慎观望不失为较好的应对手段。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340-2420
  下周热点 暂无
  下周焦点 成交量


蓝筹股行情正在发酵(光大证券曾宪钊)
  本周两市大盘震荡整理,沪综指在2400点重要关口反复拉锯。本轮反弹的主线--"金改"概念随着温州金融改革会议的结束而出现冲高回落;同时,基建投资重启的主线也因高铁相关个股涨幅较大,而出现滞涨。考虑到市场成交量仍保持较为活跃,指数在此区间出现震荡后,热点向蓝筹股转移的概率在增大。
  近期即将结束募集期的嘉实和华泰ETF基金,市场估计规模将超过300亿元,考虑到基金公司的跟配和其在套利交易中的放大,两只ETF基金的规模在建仓期可望达500亿元,未来可能超过千亿。在5月初两只基金即将进入建仓期,且建仓期在一个多月左右,对整个市场来说能有效起到对指数的稳定作用。
  我们注意到,近期金融改革热点开始退潮,在整体市场流动性并未出现显著衰竭的情况下,游资转向以基建投资拉动经济为主线的机械、水泥的概率正在加大;同时,银行板块2012年的预期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7.18倍和1.53倍,由于其平均分红回报率已接近一年期定存,一旦地方政府债务延期,行业的低估值特性将重新被市场关注。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350-2480
  下周热点 银行、机械
  下周焦点 资本市场政策

 
短期震荡调整压力大(新时代证券刘光桓)
  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显示上档压力较大,大盘中期趋势虽然继续向好,但短期震荡调整的要求也比较强烈。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适当降低仓位。
  消息面上,周一汇丰公布4月PMI初值为49.1%,虽然仍为连续6个月在荣枯线50%以下,但环比3月终值48.3%出现一定回升。从分类数据看,4月新订单指数回升至48.9%,较上月回升较快,产出招数、新出口订单、就业等分项指数也有不同程度回升,表明国内中小企业经营生产活动开始活跃,经济增速下滑有见底回升迹象。
  目前看,二季度新一轮基建投资有望加速,诸如高速公路网、机场和轨道交通、市政水利等大项目得到集中审批通过,基建投资加大力度将带动相关产业出现回升,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较一季度要好,宏观经济见底小幅回升态势可能性大。周四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启动,将在完善地方金融体系、健全民间资本市场体系、创新金融服务体系、构建地方金融监管体系等四个重点领域进行改革与突破。温州金融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对金融改革与地方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在全国将起到示范作用。
  流动性上,预计4月份信贷规模有望达到9000亿元,信贷投放明显加快。周三央行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外汇占款余额为25.65万亿元,较2月大幅增加1246.36亿元,且已连续3个月增加,表明外资继续流入。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仅进行了9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至此央行本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640亿元,稳定市场资金需求意愿明显。4月份央行向市场投放资金已达2530亿元。虽然外汇占款4月有望继续呈增加态势,但5月以后几个月内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将呈现逐月大幅下降的趋势,因此下调存准率的预期仍然比较强烈。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50-2450
  下周热点 预增股、券商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延续弱势格局(西南证券张刚)
  大盘上至2400点上方之后,明显动力匮乏,成交金额配合不佳,周五再度失守。基金持仓数据显示在3月底并未大举加仓,一季报业绩也将释放利空效应,预计下周市场将持续下跌。
  本周大盘在经历了前一周的大幅上扬之后,呈现高位震荡整理走势,在2400点上方多空分歧较大,抑制了进一步上涨空间。基金持仓变化和创业板退市制度均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日成交金额在后三个交易日逐日缩减,周五处于1400亿元以上的适中水平。
  新股发行方面,5月2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晶盛机电、掌趣科技将发行;5月3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珈伟股份将发行;5月4日拟在沪市上市的宏昌电子将发行1.00亿股;5月9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海达股份将发行;5月10日拟在沪市上市的日出东方将发行1.00亿股;5月15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博晖创新将发行。"五一"后新股发行依旧密集,资金分流压力较大。
  4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回升至49.1%,连续六个月处于枯荣分水岭下方,就业指数仍未出现明显回暖,用新订单减产成品库存衡量的增长动力指标4月进一步下滑。国家统计局将于5月1日公布4月份PMI数据,虽会回升,但喜中有忧。同时,投资者也会静待其他经济数据的公布,使得市场观望气氛趋于浓厚。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350-2400
  下周热点 食品饮料、旅游、商业
  下周焦点 资本市场政策


小幅回调后继续上行(太平洋证券周雨)
  考虑到短期均线的支撑作用以及本周量能释放的情况,预计短期市场或将迎来小幅调整,但调整之后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
  就市场表现来看,本周题材股和银行股的表现成为影响大盘的重要因素。周二,银行股整体上演冲高回落行情,导致当日大盘宽幅震荡;金改概念股在本周先扬后抑,前半周赚钱效应明显,吸引了部分资金入场,但后半周随着前期部分强势股获利筹码兑现,整个板块出现了资金争相流出的现象,股价也应声回落。不过,周四煤炭、有色板块表现强劲,在金改概念股走软的时候起到了切换热点的作用,因此本周股指重心波幅不大。
  消息面上,央行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外汇占款余额为25.65万亿元人民币。据此计算,当月外汇占款新增约1246亿元人民币,连续三个月增加。另外,2月外汇占款余额为25.52万亿元人民币,当月新增约251.15亿元。3月外汇占款的回升超过我们的预期,但整体来看,今年外汇占款仍将出现低位增长或减少的局面。如果按照残差法测算热钱,3月热钱流入仅为大概30亿美元,一季度整体在150亿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差甚远。在这样的环境下,央行货币投放的力度会降低,我们判断5月份存准下调将是大概率事件。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80-2450
  下周热点 金改概念股
  下周焦点 海外股市


反弹转入攻坚战(日信证券吴煊)
  经过连续三周的上涨后,大盘反弹逐步转入攻坚战。本周股指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周一受创业板退市制度推出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回调,创业板遭受重创;周二股指上演过山车走势,大盘波动超过50点,个股更是冰火两重天,显示多空双方在2400点关口分歧严重;而伴随五一假期临近,本周后几个交易日A股走势平稳,最终沪指报收2396.32点。在周线三连阳后,沪指收出带长下影的阴K线,多空双方在胶着中等待政策面变化。
  从影响市场的因素看,强烈的政策预期是支撑反弹的重要因素,而金融体制改革则成为反弹的引爆点。需要注意的是,经济增速的下滑是导致政策放松预期迅猛升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一季度GDP增速继续回落虽在预期中,但8.1%的同比增速低于市场预期,这致使长期形成的"保8"习惯思维再度推升政策放松预期。考虑到当前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管理层对于经济下滑容忍度可能较之前大大提高,政策预调微调可能与市场预期的政策放松有所差异,预期能否如期兑现将成为市场5月份关注的焦点。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4月份的反弹初步反映了沪深300ETF建仓、银行股分红、QFII入市、金融改革以及准备金率下调等预期利好,下周市场将逐步进入检验和修正预期的时间窗。整体看,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但上推动力有所不足,大盘可能维持2330-2430点区间震荡,个股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有望重新受到市场关注。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30-2430
  下周热点 地产、有色
  下周焦点 货币、产业政策


节后继续震荡(华泰证券张力)
  本轮反弹是基于经济衰退引发的政策适度放松预期,因此市场注定是在震荡中上行。如果节假日期间没有重大政策出台,节后市场将主要消化2400点上方压力,维持震荡走势。
  虽然本周指数涨幅并不是太大,但个股极其活跃,可以说目前市场已步入个股盈利极其丰厚的阶段,每天都有几十家个股涨停。市场热点全面开花,主线依然是金融创新,浙江、上海、南京等区域板块联袂上涨,基本抵消了创业板下跌的影响。
  但是,周末"金改"概念的大幅走软,预示着大盘反弹之路极其曲折。一般来说,概念股的先行,如浙江东日翻番,必须要能够在高位盘住,且带动其他滞涨板块跟进,大盘才能够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周末"金改"概念股大幅走软,预示着节后大盘还将继续震荡。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谨慎,多空在2400点一线反复争夺。2400点上方属于巨量成交区,技术性压力及套牢盘压力使得主力在缺乏政策利好的进一步刺激之下不敢"轻举妄动"。在银行股大量发行在即的预期下,大盘短线不容乐观。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350-2450
  下周热点 房地产
  下周焦点 外围股市

上一篇:淘气天尊:你相信这是重大利好吗?

下一篇:淘气天尊:特大利好?谁又给驴踢坏了脑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