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不破此点持股待涨!

2023-03-31 15:37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震荡走高,午盘前小幅上扬;午后指数持续震荡走高,尾盘略有回落;成交额较前继续萎缩。DRG-DIP、AIGC、知识产权、云游戏等涨幅居前;239类概念股中有234类股飘红;CXO、含H股、钙钛矿电池、含GDR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创指向上关注30、90、120日均线反压”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交错,分离较小;个股涨跌比885:337;赚钱效应较前(387:843)大幅提升。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4只飘红,6只飘绿;宁德小幅上扬,力挺指数;迈瑞、东财、爱眼等微幅飘绿,走势拖累指数。周五创指高开高走收小阳线,日线重返30日均线,且留下2384.96-2385.41点缺口。技术上,创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周K线两连阳,周MACD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对于下周市场,创指回踩关注5、3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10、20日均线,强支撑2273点;向上关注90、12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60日均线。



沪指早间高开震荡走高,午盘前冲高小幅回落;午后指数窄幅震荡,尾盘微幅飘红;成交额较前略有萎缩。互联网、软件服务、传媒娱乐、电信运营等涨幅居前;保险、有色股小幅上扬,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2家飘红;证券、煤炭、地产、银行股小幅下跌,走势拖累大盘;酒店餐饮、家居用品、家用电器、石油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向上关注20、30日均线反压”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略有小幅增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1442:689;做多人气较前(974:1183;)大幅提升。周五沪指高开高走收小阳线,日线重返20、30日均线。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交叉向上;周K线三连阳,周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对于下周市场,沪指回踩关注5、10、2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60日均线,强支撑3216点;向上关注20、3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3300点,强阻力在3342-3354点的缺口。



策略上,依据前评“创指核心看点是守住5日均线,进而放量挑战30、120日均线。沪指核心看点是守住3250点,进而放量重返20、30日均线”观点,今日两市大盘小幅上扬,技术上仍有进一步走高潜力;但量能仍处萎缩状态,急需量能有效配合。同时,今日创指留下不足1个点的缺口,以当下量能,下周初有回补预期。另外,北向资金全天净买额16.74亿;其中,深股通净买额23.22亿,沪股通净买额-6.48亿。显然,大量资金关注点仍是中小创品种。对于下周市场,沪指核心看点仍是60日均线,创指则以10日均线位警戒点;上述两点之上可持股待涨或反复高抛低吸。操作上,灵活机动增减仓位;重点关注低位、低估值、且具备一定成长性的个股,尤其是中小创及科创板品种,如有被套可持股待涨。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化工和机械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在:超跌滞涨、估值洼地、业绩优异、成长性好。

 

上一篇:周五两大核心看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