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这类股有望率先反弹!

2023-03-10 16:03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震荡走低,午盘前探底2354.02点冲高回落;午后指数再度冲高回落,尾盘微幅飘绿;成交额较前明显放大。远程办公、种业、CXO概念、电子身.份证等微幅飘红,涨幅居前;234类概念股中有5类股飘红;超导、6G、一体压铸、赛马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创指回踩关注2343点支撑;向上关注5、10、90、120日均线反压”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10点半后分离增大,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292:924;赚钱效应较前(885:339)大幅降低。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5只飘红,5只飘绿;宁德、迈瑞小幅上扬,力挺指数;东财微幅调整,止跌预期增强。另外,大部分权重股分时或日线指标超卖,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周五创指低开震荡收假阳十字星线;日K线连续收抵抗星,短线回调空间预期有限。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周K线收阴,周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分时指标底背离,超反一触即发。对于下周市场,创指回踩关注2343点支撑,较强支撑2312点,强支撑2273点;向上关注5、10、90、12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60日均线,强阻力20日均线。



沪指早间低开震荡走低,午盘前欲振乏力持续下行;午后指数窄幅震荡再度走低,尾盘近乎最低点报收;成交额较前略有放大。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医疗保健一家飘红,其他悉数飘绿;银行、证券、保险股小幅下跌,走势略强于大盘;有色、地产、煤炭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汽车类、酒店餐饮、日用化工、船舶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关注20、3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3246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交错,分离极小;个股涨跌比293:1907;做多人气较前(942:1179)大幅降低。周五沪指低开低走中阴线,日K线四阴夹一阳。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周K线长阴杀跌,击穿5、60周均线;周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分时指标严重超卖,反弹潜力增大。对于下周市场,沪指回踩关注3223点支撑,较强支撑60日均线,强支撑在年线;向上关注5、10、20、30日等均线反压,较强阻力3300点,强阻力在3342-3354点的缺口。



策略上,依据前评“沪指若不能快速重返30日均线之上,则短调变中调,回踩空间将扩大”观点,今日部分中字头权重以及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悉数调整,导致沪指破位下行,周跌幅2.95%,开年以来最大周跌幅。前面反复提示:主板与创指是“冰与火”的截然相反走势;沪指本周创反弹新高3342点后展开调整走势;而创指调整是从节后首日高开在2661.28点后开始的,目前调整走势已达6周;继续回踩空间有限。对于下周市场,重点关注创指表现,尤其是宁德、迈瑞、东财等;周初延续反弹概率大!沪指则留意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股走势,上述权重一明显超卖,反弹也是一触即发。操作上,在市场没有明显企稳前,仓位不宜激进;轻仓或空仓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位、低估值、且具备一定成长性的个股,尤其是中小创及科创板品种。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化工和机械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在:超跌滞涨、估值洼地、业绩优异、成长性好。

 

上一篇:周五关键看两线得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