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小心!节后或有大变盘

2023-01-20 15:22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回升;午后指数小幅走高,尾盘回落后再度走高;成交额较前小幅放大。稀缺资源、稀土永磁、黄金、种业、钴金属等涨幅居前;230类概念股中有228类股飘红;电子纸、胎压监测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前收“创指回踩关注5均及年线支撑,向上关注2580-2600点反压”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分离较小,黄线在上,白线在上;个股涨跌比919:282;赚.钱效应较前(901:300)小幅提升。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5只飘红,5只飘绿;宁德小幅走高,力挺指数;迈瑞、东财、爱眼微幅调整,拖累指数;部分权重股上档压力较重,短调可能性增大。创指周五高开小幅走高收小阳线,日线留下2571.44-2571.83点的上跳缺口。技术上,创指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周K线四连阳,周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对于节后市场,创指回踩关注缺口及5均支撑,较强支撑年线和10日均线,强支撑2490点;向上关注2600点反压,较强阻力2650点。



沪指早间高开高走,午盘前高位震荡略有回落;午后指数小幅上扬后略有回落,尾盘再度走高;成交额较前明显放大。电信运营、有色、建筑、旅游、电力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保险、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有49家飘红;证券、酿酒、医疗保健、日用化工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向上留意3254-3259点缺口反压,较强阻力在3280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略有小幅增大;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1604:562;做多人气较前(1566:547)小幅提升。周五沪指高开高走收小阳线,日线回补了去年9月14日的下跳缺口,但又留下了3240-3247点的上跳缺口(已是第三个缺口)。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周K线四连阳,周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权重股方面,证券、有色股周线四连阳,且双双站上60周均线。保险、银行股周线收阴,仍有短调要求。地产、煤炭股周线收阳,短线仍有走高潜力。对于节后市场,沪指回踩关注3240-3247点的缺口支撑;较强支撑在3195-3197点的缺口;强支撑10日均线;向上留意3280点反压,较强阻力在3300点。



策略上,依据前评“明天是节前最后交易日,按历史习惯,预期小阳收宫概率大;但也要防止主力的急跌补缺风险;继续设好安全线(沪指3215点),线上放心做,破线则小心提防!”观点,沪指面对去年的高压阻力区,缓步震荡逼空上扬(开年以来截止昨日19日外资净买入已达1032.75亿元);沪指从3031点拉升已超200余点,市场还没有像样的调整;且日线在开年以来已留下三个上跳缺口:1月5日的3129-3130点、1月16日的3195-3197点和1月20日的3240-3247点;古语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周五两市大盘红红火火,但涨停个股仅有30只,个股有涨不动的感觉。节后大盘或有大变盘,务必做好两手准备!一是继续设定安全线,沪指暂定在3230点;线上积极做多,破线则需提防指数筑顶回落的风险!当然,如果没有大利空,预期指数回踩空间有限。二是短线投资者节后宜见好就收,短平快操作;中线投资者视情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化工和机械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在:超跌滞涨、估值洼地、业绩优异、成长性好。

 

上一篇:指数仍有向下回踩可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