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仍有向下回踩可能

2023-01-19 15:14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低走探底2531.496点止跌上扬,午盘前小幅走高;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小幅上扬;成交额较前小幅放大。DRG、CXO、国产软件、信创、汽车芯片等涨幅居前;230类概念股中有194类股飘红;供销社、预制菜、猪肉、PVDF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创指回踩关注5均及2520点支撑,向上关注年线反压,较强阻力2580-2600点”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交错,分离较小;个股涨跌比901:300;赚.钱效应较前(794:396)小幅提升。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7只飘红,3只飘绿;宁德低开震荡飘绿,短线仍有回踩半年线的预期;迈瑞、东财小幅上扬,但上档压力较重。创指周四开低开高走收小阳线,日线重返年线之上。技术上,创指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转头向上;分时指标顶背离信号。对于周五市场,创指回踩关注年线及5均支撑,较强支撑2520点和10日均线,强支撑2490点;向上关注2580-2600点反压,较强阻力2650点。



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210.38点止跌回升,午盘前冲高略有回落;午后指数小幅上扬后再度遇阻回落,尾盘微幅飘绿;成交额较前继续萎缩。公共交通、软件服务、IT设备、半导体等涨幅居前;证券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有色、煤炭、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有43家飘红;证券、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家居用品、食品饮料、酿酒、商业连锁、造纸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关注3215点支撑;向上留意3254-3259点缺口反压”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略有小幅增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1566:547;做多人气较前(1306:781)小幅提升。周四沪指低开探底年线止跌小幅走高收小阳线。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分时指标有再度走高迹象。权重股方面,证券股低开高走创新高,但上档压力仍然较重。有色、地产股小幅上扬,短线仍有走高潜力。保险、银行股探底回升,量能不足。煤炭股高开震荡有上冲60日均线的潜力。对于周五市场,沪指回踩继续关注3215点支撑;较强支撑在3195-3197点缺口;强支撑10日均线;向上留意3254-3259点缺口反压,较强阻力在3280点,强阻力3300点。



策略上,依据前评“明天是节前抽资避险的最后交易日,预期指数仍有向下回踩可能;投资者将沪指3215点设为安全警戒线”观点,两市大盘今日先抑后扬,沪指早间一度跌破3215点警戒线,时间很短但警示意义很强,说明指数调整压力越来越强烈。目前,沪指有两个未回补的上跳缺口,分别是3195-3197点和3129-3130点;而沪指从3031点拉升至最高3251点,还没有像样的调整;而沪指3200点之上是前期反弹高位区,套牢盘较重。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按历史习惯,预期窄幅波动、小阳收宫概率大;但也要防止主力的急跌补缺风险;继续设好安全线(沪指3215点),线上放心做,破线则小心提防!若节前沪指急跌回补3129点缺口,仍是最佳补仓机会点。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化工和机械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在:超跌滞涨、估值洼地、业绩优异、成长性好。

 

上一篇:买买买!持股过节抓红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