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操盘需小心!

2023-01-10 15:33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小幅下探后震荡走高,午盘前略有回落;午后指数持续走高,尾盘高位震荡;成交额较前略有萎缩。汽车芯片、新能源车、第三代半导体、胎压监测等涨幅居前;233类概念股中有92类股飘红;水产品、航运、POE胶膜、土地流转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创指向上关注2470—2500点反压,较强阻力2600点附近”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早间分离较小,午后分离巨大;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481:721;赚.钱效应较前(770:396)大幅降低。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7只飘红,3只飘绿;宁德短调一天后再度上涨3.7%;均线转强,技术转好;但持续拉升概率较小。创指周二高开高走收中阳线,日K线四连阳且站上半年线。技术上,创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分时指标超买且有顶背离信号;叠加成交额连续三天萎缩,短期指数回踩预期增强。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回踩紧盯2435点支撑,较强支撑5日、90日均线;向上关注2470—2500点反压,较强阻力2600点附近。



沪指早间高开小幅下行后冲高回落,午盘前低位震荡;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小幅回落;成交额较前略有萎缩。汽车类、医疗保健、半导体、电气设备、IT设备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有19家飘红;证券、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略弱于大盘;银行、煤炭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保险、化纤、公共交通、船舶、建筑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向上留意3170点反压,较强阻力3200-3226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交错,分离极小;个股涨跌比754:1391;做多人气较前(1288:787)大幅降低。周二沪指高开低走收小阴线,日线六连阳。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继续回落。权重股方面,有色股昨日跳空放量上扬,今日回踩90日均线止跌回升;趋势性上升概率增大;保险股长阴杀跌,短线仍有回踩预期;银行、地产四连阴和三连阴,短线有反弹要求;证券股今日冲高回落,短线有回抽30日均线预期;煤炭股短线构筑止跌平台,企稳可能性较强。对于周三市场,沪指回踩紧盯5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30日均线和半年线;向上留意3200-3226点反压,较强阻力3280点。



策略上,依据前评“沪指继续逼空上行可能性较低;而主动回踩有利于踏空资金入场,也可及时清洗套牢盘和获利盘”观点,沪指周二在关口附近蓄势震荡,分时指标显示短线仍有回踩预期;而短线最佳走势是回补3129点的上调缺口;且最好不破3100点或蜻蜓点水似的破一下就起来。而观察再度真假起涨的标志就是放量!创指连续三天缩量上行,今日完全就是权重拉抬指数,个股大面积飘绿;可谓赚了指数亏了钱。总之,指数无量上攻,注意逢高减仓,增持现金等待回踩加仓。操作上,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以时间换空间,博弈复苏牛的估值回升行情。而短线投资者,则视情(个股涨幅及量能配合)低吸高抛、小波段操作。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家居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在:超跌滞涨、估值洼地、业绩优异、成长性好。

 

上一篇:周二谨防指数这样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