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一个爆发的重磅热点!

2022-12-06 15:39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高走,午盘前冲高略有回落;午后指数继续震荡走低,尾盘小幅走高;成交额较前略有萎缩。草甘霖、种业、新零售、免税概念、汽车芯片等涨幅居前;233类概念股中有72类股飘红;数据确权、猴痘、新官检测、新官药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回踩关注5日均线支撑,强支撑在2348-2365点的缺口)支撑”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分离巨大,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353:843;赚.钱效应较前(732:468)大幅降低。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5只飘红,5只飘绿;宁德小幅上扬,均线系统似有转多迹象;东财、爱眼调整压力增大;持续杀跌的阳电反弹潜力增大。创指周二低开高走收小阳线;5、20、30日均线失而复得;上周四缺口仍有2348-2365点未回补(连续四天未完全回补)。技术上,创指5均上穿20日均线,10日均线开始转头向上;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回踩关注5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60日均线,强支撑在2348-2365点的缺口。向上关注2470点反压,较强阻力2500点。



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195点止跌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低位震荡,尾盘小幅上行飘红;成交额较前大幅萎缩。酿酒、半导体、矿物制品、仓储物流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微幅飘红,护盘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23家飘红;有色、银行、证券、保险、地产等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电信运营、建筑、供气供热、综合类、电力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短调压力增大,沪指回踩关注半年线及5均支撑”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大;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779:1358;做多人气较前(1536:619)大幅降低。周二沪指低开小幅上行收小阳线;日线两连阳。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分时指标显示调整压力较大。权重股方面,煤炭股微幅飘红,其他权重悉数小幅调整;证券、保险、银行股调整压力逐渐增大;有色、煤炭、地产股有轮动表现机会。对于周三市场,沪指回踩关注半年线及5均支撑,较强支撑在3170-3177点的缺口,强支撑在10、90日均线;向上留意3254-3259点反压,较强阻力3300点。



策略上,依据前评“连续上涨后,沪指冲高回落的风险较大;获利较大的筹码适宜高抛;部分滞涨品种仍有持股待涨。而中字头一旦回调,中小板则有补涨预期;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只会延迟,不会缺失”观点,今日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小幅回升飘红;市场承接力度仍然较强,但迹象推升指数的意愿降低。大金融以及中字头权重的调整,将促使部分资金转战中小盘股,中小创补涨预期较强。下一个或将爆发的重磅热点极有可能是大消费概念!同时,生物医药股不会沉寂,很多个股短调后仍有大机会!技术上,创指目前只有2348-2365点一个上跳缺口;最大看点是放量突破2470点!沪指留下两个上跳缺口:分别是11月29日的3080-3096点和12月5日3170-3177点;风险警戒点是半年线,有效击穿此线则本轮反弹终结可能性大。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家居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在:超跌滞涨、估值洼地、业绩优异、成长性好。

 

上一篇:关键信息不能忽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