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这个板块可能火!

2022-11-23 15:20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震荡走低,午盘前探底2302.99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止跌翻红后遇阻回落,尾盘微幅飘绿;成交额较前萎缩。TOP电池、光热发电、铁路基建、H.T电池等涨幅居前;232类概念股中有83类股飘红;新官药、仿制药、干炎、CXO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回踩紧盯2320点支撑,较强支撑2251点”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分离较大,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261:948;赚.钱效应较前(197:1016)小幅提升。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5只飘红,5只飘绿;宁德微幅飘红,力挺指数;迈瑞、东财小幅走低,拖累指数;权重持续调整后,反弹潜力不断增强。创指周三低开探底回升收假阳十字星线。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潜力。对于周四市场,创指回踩紧盯2302点支撑,较强支撑2251点,强支撑2227点。向上关注5、10、20、30、6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2500点,强阻力90日均线。



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3075.32点略有回升;午后指数冲高小幅回落,尾盘小幅上扬;成交额较前萎缩。建筑、电气设备、矿物制品、煤炭、电力等涨幅居前;银行、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保险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26家飘红;地产、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医药、电信运营、商业连锁、文教休闲、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向上留意5、10、60日均线反压”观点,今日早间黄白两线分离巨大,午后分离逐渐缩小;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834:1283;做多人气较前小幅提升。周三沪指低开震荡收小阳线,日线重返5、10日均线。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分时仍有反弹潜力。权重股方面,保险、银行、煤炭股走强;有色股再度试探30日均线支撑;地产股延续调整,尚无明显企稳信号;证券股探底60日均线回升,短调结束概率大。对于周三市场,沪指回踩紧盯3047-3056点的缺口支撑;较强支撑在20、30日均线;向上留意5、10、6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90、120日均线。



策略上,依据前评“大盘指数上不去,那就有再度回试支撑的要求。沪指缩量补缺3047-3056点是低吸观察点,但20、30日均线不容有失!”观点,上证指数因中字头大涨影响;中小盘股杀跌仍然较猛,尤其是医药股,连续两日跌幅均超3%;但此板块资金介入较深,短调后还会有表现(甚至不排除周四火一把的可能,参考10月26日走势)。同时,大盘缩量调整已达六个交易日,其形态、指标、均线等皆已得到修正;虽有所谓的“XX杯魔咒”,但投资者无需担忧;只要符合“超跌滞涨、估值洼地、业绩优异、成长性好”这四条,大盘回踩就是个股低吸机会。对于大盘,沪指上升趋势不变;缩量补缺3047-3056点仍是低吸观察点。创指有再探前低的迹象,重点关注2251点支撑。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家居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是三季报绩增的低位、低估值、性价比较高的品种。

 

上一篇:周三这里是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