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机会不可错过!

2022-11-18 15:37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上扬;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持续回落;成交额较前明显放大。猴痘、生物疫苗、干炎、新官药概念等涨幅居前;232类概念股中有29类股飘红;汽车芯片、Web3概念、供销社、数字货币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向上关注5、10以及60日均线反压”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分离小幅增大,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351:847;赚.钱效应较前(737:447)小幅提升。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5只飘红,5只飘绿;宁德小幅上扬,力挺指数;迈瑞高开冲高回落,东财小幅下行,拖累指数;创指前十大权重位置不同,估值、成长性各异,持续共振走高很难。创指周五高开冲高补缺后震荡回落收假阴倒T线;日K线四阴夹一阳。技术上,创指5、10、20日均线下行,30日均线保持上行态势;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周K线两连阴,5、10周均线失而复得;周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对于下周市场,创指回踩关注20、3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2351点,强支撑2320点。向上关注5、10以及6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2500点,强阻力90日均线。



沪指早间高开窄幅震荡,午盘前小幅回升;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持续小幅走低;成交额较前略有放大。文教休闲、电器仪表、医疗保健、医药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11家飘红;银行、保险股微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煤炭、地产、有色、证券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旅游、半导体、航空、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关注5、6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3074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交错,分离极小;个股涨跌比548:1586;做多人气较前(1215:896)大幅降低。周五沪指高开低走失守5、60日均线;日K线三阴夹两阳。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周K线收假阴十字星线,周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权重股方面,金融、地产股本周先扬后抑,短调后下周仍有走强潜力。有色股缩量调整,20、30日均线处有望企稳回升。煤炭股调整趋势明显,分时有反弹要求。对于下周市场,沪指回踩紧盯3074点支撑;较强支撑在缺口(若有补缺机会不可错过!);向上留意5、60、9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120日均线。



策略上,依据昨日“沪指3150-3200点区域套牢盘压力巨大,反复震荡有利于消化浮筹;在指数保持波浪式震荡走高的格局下,投资者可忽略指数,专注个股”观点,本周指数先扬后抑,沪指在缺口上方,60日均线附近展开震荡;目前,沪指20、30日均线多头排列,11月14日的上跳缺口3047-3070点没有回补。市场赚钱主线是医药、科技股;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短期行情不会终结。沪市主板力挺指数的是金融和地产股,后半周大多展开回调走势,下周初预期短调结束的可能性较大,后半周仍有推动指数再度走高的潜力。沪指回踩关键点3074点,击穿此点则补缺概率大(或者大部分缺口被回补,仍然留下少部分);上档压力3150-3200点,攻击此区域量能需有效放大,无量或量能过大都有再度引发调整的可能。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家居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是三季报绩增的低位、低估值、性价比较高的品种。

 

上一篇:周五主力或有大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