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后绝地反击概率大!

2022-09-30 15:39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欲振乏力;午后指数震荡走低,尾盘近乎最低点报收;成交额较前明显萎缩。仿制药、新官药、跨境支付、干炎等涨幅居前;229类概念股中有27类股飘红;固态电池、H电池、一体压铸、T电池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回踩关注2285点支撑;向上关注5、10均反压”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分离较小,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231:940;赚.钱效应较前(406:765)小幅降低。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2家飘红,8家飘绿;宁德放量跌破增发价,日线三连阴,分时持续超卖。迈瑞攻击半年线欲望较强。东财新低不断,仍未有企稳信号。持续调整后,部分权重分时及日线超卖,轮动反弹概率大。周五创指高开低走收中阴线;日线三阴夹两阳。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周MACD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连续两周小幅回升;周K线收倒T阳线。对于节后市场,创指回踩关注2275点支撑,较强支撑2250点;向上关注5、10、20均反压,较强阻力2430点,强阻力30日均线。



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3021.93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再度冲高回落,尾盘近乎最低点报收;成交额较前明显萎缩。电池、银行、医药、煤炭股等涨幅居前;保险股微幅飘红,护盘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11家飘红;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航空、旅游、电气设备、矿物制品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关注3026点支撑,较强支撑3000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大,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602:1471;做多人气较前(802:1316)小幅降低。周五沪指高开低走收小阴线;日线四阴夹一阳。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周K线三连阴,周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权重股方面,证券、有色股冲高回落,拖累指数下行;日线指标持续超卖,反弹一触即发。银行、地产、保险股仍有反弹预期;煤炭股上档压力较重,无量难走高。对于节后市场,沪指回踩关注3000点支撑,较强支撑2957点,强支撑2863点;向上留意5、10均反压,较强阻力3140点,强阻力20日均线。



策略上,节前指数跌跌不休,行业板块及个股轮换杀跌;但绝处逢生正是A股的历史传统。武人认为基于以下四点,节后大盘绝地反击概率大!一是杀跌量能持续萎缩;周三两市成交6472亿,周四6245亿,周五5608亿;与六月成交峰值(1.33万亿)相比,萎缩一半以上。阶段性调整或渐近尾声,反弹一触即发。二是市盈率处于历史底部位置;上证、深成指、创指分别为11.2倍、25.42倍和43.09倍。以中期角度看,这个位置进场赚钱概率非常大。三是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持续发挥效能,9月制造业PMI为50.1;重回扩张区间。这对于市场信心的提振也是不言而喻。四是外围可预见的利空基本释放,不可预见的利空砸盘的效应也会大幅降低。操作上,稳健性投资者可适度轻仓低吸博反弹,主仓位等待大盘进一步企稳的信号。激进型投资者视情逐步低吸加仓,但不宜追高进场。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家居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是半年报绩增的低位、低估值、性价比较高的品种。最后,祝福股友国庆节快乐!节后股票天天红!

 

上一篇:周五操盘这样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