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反弹关键在这些股

2022-08-08 15:32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探底2647.25点止跌回升,午盘前欲振乏力;午后指数小幅回落,尾盘略有回升;成交额较前明显萎缩。一体压铸、汽车热管理、HJ.T电池、培育钻石等涨幅居前;224类概念股有209类股飘红;MCU芯片、白酒、氮化镓、泛珠三角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回踩较强支撑60日均线;向上关注10、20、30日均线反压”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分离巨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912:229;赚.钱效应较前(788:353)小幅提升。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2家飘红,8家飘绿;宁德、东财、亿锂等微幅调整,拖累指数;周五说过“下周重点关注这些权重的反弹共振性,一旦分化或意味着反弹终结”;宁德补缺小幅回升,东财、亿锂等微幅调整,仍有反弹动力。创指周一低开探底回升收假阳线;5日均线失而复得。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回踩关注5均支撑,较强支撑60日均线,强支撑120日均线。向上关注10、20、3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2841点,强阻力2887点。



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214.08点止跌翻红,午盘前窄幅震荡;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小幅走高;成交额较前明显萎缩。化纤、煤炭、航空、工业机械等涨幅居前;有色股走势较强,力挺指数;地产、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有43家飘红;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酒店餐饮、旅游、半导体、保险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关注90日均线支撑,反弹留意1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120、60、20日均线”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逐渐增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1470:575;做多人气较前(1640:461)小幅降低。周一沪指低开高走收小阳线;日线重返10日均线。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分时指标进入超买区。权重股方面,煤炭股强势反抽半年线之上,但量能较前期萎缩;有色股低开高走,但面临年线及上档压力较重;地产股冲高回落,有延续反弹潜力;证券股低开小幅走高,日线指标仍有反弹潜力;银行、保险微幅调整,仍有反弹预期。对于周二市场,沪指回踩继续紧盯9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3184点,强支撑3155点;反弹留意半年线、60、2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30日均线。



策略上,依据前收评“沪指多条中长期均线聚焦在3250点附近,此位置压力较重;若价升量增则有望进一步向上挑战3300点整数关,而此点附近遇阻回落可能性较大”观点,沪指周一缩量震荡,金融、地产等权重尚未发力,沪指周二仍有冲击60日均线可能性,重点留意这些股的表现和大盘量能配合情况;温和放量可待涨,量过大或量萎缩则需警惕指数遇阻回落风险。创指2716点压力较重,指数反弹核心是看宁德等权重表现。而在两市技术上仍处于空头趋势下,建议投资者轻仓介入、快进快出。选股重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建筑、家电、家居等。二是新科技、新材料、芯片、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重点是半年报绩增的低位、低估值、性价比较高的品种。

 

上一篇:下周两个高抛低吸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