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这里是关键

2022-06-23 15:20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止跌上扬;午后指数持续震荡走高,尾盘最高点报收;成交额较小幅放大。胎压监测、无人驾驶、大飞机、新能源车等涨幅居前;218类概念股中有216类股飘红;猪肉、种业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向上关注半年线反压,较强阻力2750点”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分离较小;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1002:142;赚.钱效应较前(204:938)大幅提升。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中6家飘红,4家飘绿;宁德、迈瑞、东财涨幅分别5.91%、4.54%和6.07%,力挺指数;但上述三股分时指标悉数顶背离,短分时随时有冲高回落风险。创指周四高开震荡走高收中阳线,日线创新高站上半年线。技术上,创指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转头向上;但分时指标有顶背离迹象。对于周五市场,创指回踩关注半年线支撑,较强支撑5日均线,强支撑10日均线;向上关注2800点反压,较强阻力2817点。



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上扬;午后指数持续震荡走高,尾盘最高点报收;成交额较前小幅放大。航空、汽车类、通用机械、证券、保险等涨幅居前;煤炭股表现较强,力挺指数;地产、有色股小幅上扬,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5家飘红;酒店餐饮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短线似有跌不动的感觉;向上关注5、10均反压,较强阻力点3358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小,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1774:306;做多人气较前()大幅提升。周四沪指高开高走收中阳线;日线重返5、10日均线,站上半年线。技术上,沪指5均转头向上,20日均线上穿90日均线;日MACD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分时指标有延续上行潜力;但上攻成交量欠缺。权重股方面,昨日悉数调整的权重股,今日共振走高;保险创新高;证券有挑战半年线迹象;银行、地产小形态上行态势不变;煤炭股依托60日均线超反;有色股回踩半年线获得支撑。对于周五市场,沪指回踩关注半年线及5、10均支撑,较强支撑20日均线;向上关注5、10均反压,较强阻力点3358点。



策略上,依据前收评“沪指周三跌破5、10均线支撑,明日关注超短反抽力度,若不能重返且稳定在5、10日均线之上,则大盘有进一步走低可能”观点,今日两市大盘止跌上扬;沪指及创指站上半年线,深成指尚未站上;两市上攻成交量虽有放大,但依然有所欠缺;指数上扬主要归功于权重股的影响;武人倾向于周四的上攻有诱多的嫌疑;真假只看后期上攻量能的配合情况。短期操盘,沪指继续紧盯5、10日均线支撑,创指则关注半年线得失;破则大幅减仓应对。同时,大盘继续缩量上攻仍以逢高减仓为佳。选股重点:一、低估值、上行趋势完好、且涨幅较小,性价比较高的品种。二、中期业绩预期不会有较大下滑的品种,以规避可能的中报预告风险。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四大盘的核心看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