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回踩风险小!

2022-05-12 15:27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震荡走高,午盘前小幅上扬;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小幅走高;成交额较前明显萎缩。胎压监测、氮化镓、培育钻石、幽门螺杆菌等涨幅居前;217类概念股中有172类股飘红;种业、磷概念、稀缺资源、电解液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回踩紧盯2315点支撑,较强支撑5、10日均线”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分离忽大忽小,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862:250;赚.钱效应较前(509:591)大幅提升。权重占比居前的10大权重股5家飘红,5家飘绿;宁德、迈瑞小幅调整,拖累指数;日线形态上,宁德、东财、爱眼、亿锂等有延续反弹潜力。今日创指低开小幅走高,日线收小阳,20日均线失而复得。技术上,创指5、10均线上行;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量能方面,周一1302亿元,周二1617亿元;周三2183亿元,周四1543亿元;整体呈现,价跌量缩,价升量增的格局。对于周五市场,宁德、迈瑞、东财、爱眼、亿锂等权重股走势仍是关注焦点,创指延续反弹离不开它们。创指回踩紧盯2315点支撑,较强支撑5、10日均线;向上关注3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4月20日的下跳缺口2443-2444点。



沪指早间低开小幅上行,午盘前窄幅震荡翻红;午后指数冲高回落,盘中探底3032.95点止跌回升;成交额较前明显萎缩。酒店餐饮、文教休闲、公共交通、半导体等涨幅居前;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33家飘红;银行、保险、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煤炭、地产、日用化工、电器仪表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继续紧盯5均支撑,较强支撑3000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小,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1317:716;做多人气较前(1032:1000)小幅提升。今日沪指低开探底回升,日线收假阳线;5均转头向下,10均转头向上。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量能方面,沪指周一3000亿元,周二3840亿元,周三4730亿元,周四短调日成交3689亿元;整体呈现:价升量增,价跌量缩的格局。权重股方面,证券、保险、有色股筑底态势不变;银行股寻底状态;地产有双底预期;煤炭大趋势不变,但调整压力不小。对于周五市场,沪指回踩继续紧盯5均支撑,较强支撑3000点;向上关注3105点的反压,较强阻力3160点。



策略上,依据前收评“周四关注焦点:一是今日阳线实体半分位(沪指3046点,创指2315点)的支撑力度;二是低点支撑力度(沪指3034点,创指2275点);不破上述两点可持股待涨或低吸;破则要降低仓位”观点,周四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034点;创指最低2324点,阳线半分位企稳回升;且两市大盘双双缩量回踩;预期回踩结束仍有上行潜力。周五市场继续紧盯上述两点位支撑;向上则创指目标是回补4月20日的下跳缺口2443-2444点;沪指目标是拿下3082点,挑战3106点,甚至不排除攻击3150点。选股重点:一、低位、低估值、且有一定成长性,性价比较高的品种。二、长期超跌后已构筑底部形态,堆量回升,缩量洗盘,甚至敢于逆势走强,不受指数震荡影响的品种。稳健性投资者继续空仓等待或轻仓博弈,等待企稳转势信号。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四大盘的警戒位!

下一篇:三个很不错的现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