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进入看空做多期

2022-01-21 15:12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快速下探后止跌翻红,午盘前逐波回落;午后指数探至低3020.3点欲振乏力,尾盘略有回升;成交额较前萎缩。国资云、白酒、锂矿、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201类概念股中有10类股飘红;新官药、新官检测、幽门螺杆菌、鸡肉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去年5月17日上跳缺口3039-3049点是较强支撑;回补缺口继续杀跌可视为短线诱空信号,可逢低逐渐加仓低吸”观点,今日创指黄白两线早间一度上下交错,随后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两线分离近共振下行;个股涨跌比331:744;赚.钱效应较前(119:973)有所提升。本周创指先扬后抑,周二至周五持续走低,去年5月17日的上跳缺口3039-3049点被完全回补.周四武人提示“补缺后继续杀跌可视为短线诱空信号”;主因是:一是分时指标持续超卖有反弹要求;二是日线及分时指标双重底背离。虽然日、周线指标、形态等悉数调整信号;但周线J值严重超卖;叠加周五价跌量缩,成交额较本周二萎缩近千亿,显示市场做空动能大幅萎缩;创指已具备较强反弹潜力。故,下周市场进入看空做多阶段;3039点之下越跌越买,渐次低吸加仓;反弹关注成交量配合,下移中的5、10均构成反弹压力位;较强阻力3172点,强阻力在年线附近。



沪指早间低开震荡走低,午盘前低位震荡;午后指数探底3514.89点小幅回升,尾盘再度走低;成交额较前萎缩。旅游、煤炭、酿酒、公共交通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有7家飘红;银行、保险、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航空、医疗保健、农林牧渔、石油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若沪指周五不能依托年线反弹,则关注回踩能否确认3519点的低点支撑”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小,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605:1422;做多人气较前(388:1669)有所提升。本周沪指也是先扬后抑的走势;日K线三阴夹两阳,周五价跌量缩跌破前低。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由短变长,KDJ指标下行;形态上有W底迹象,颈线位即60日均线。周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5周均线下叉10、20周均线线。与创指中权重股估值奇高,形态大多处于下跌趋势中不同;沪市权重股估值极低,形态大多处于低位震荡且有企稳走强希望。对于下周市场,也是春节前最后的5个交易日;预期沪指筑底反弹可能性大,沪指回踩紧盯3482点支撑,较强支撑3448点附近;反弹阻力在年线,较强阻力半年线,强阻力60日均线。



策略上,依据昨日收评“沪指及创指趋势破位后,节前市场主基调是反复震荡,寻底、筑底”观点,沪指下周回踩低点:一看3482-3500点区间;二看3482点(无利空跌至此点概率较小)。对于创指而言,缺口下沿3039点之下越跌越买,渐次低吸加仓。最后,春节红包首选低位、低估值和较高成长性的错杀股,在保留基本仓位的前提下,可采用低吸高抛(或盘中T+0),降低持仓成本的方式控制总仓位。错杀股包括银行、煤炭、有色、建材、医药、化工、大消费等,相当一部分个股具备中线价值。低吸目标:重点关注一些长期调整、估值较低、具备一定成长性的品种;远离高位高估品种。重点是年报预增品种,主要是低位、低估、长期超跌和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五破此点为诱空!

下一篇:收宫战可以这样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