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或有长阳反击

2022-01-14 15:20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探底3057.94点止跌翻红,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再度震荡走高,尾盘略有回落;成交额较前放大。新官药概念、新官检测、幽门螺杆菌等涨幅居前;201类概念股中有79类股飘红;租购同权、电子纸、可燃冰、水利建设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回踩关注3050点支撑;反弹关注5均反压,较强阻力3150点,强阻力在年线”观点,今日黄白两线早间分离较小,午后逐渐增大,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439:646;赚.钱效应较前(285:790)小幅提升。本周创指探底3050.59点震荡筑底,周五创指日线重返5均,量能有所放大。K线组合:三阳夹两阴。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周K线收止跌小阳,5、10、20周均线空头排列;周MACD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自周二始,武人提出:“中期趋势看跌;短线不看空”的观点;对于下周市场,武人依旧维持反弹波观点;但如无量反弹,则反弹后仍有创新低可能。具体应对,下周创指回踩关注5均支撑,较强支撑3050点,强支撑依然是去年5月17日的上跳缺口3039-3049点;反弹关注3150点反压,较强阻力在年线。



沪指早间跳空低开低走,午盘前冲高小幅走低;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近乎最低点报收;成交额较前放大。医疗保健、半导体、医药、电气设备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有10家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抗跌;银行、地产、保险、证券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旅游、煤炭、石油、建筑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紧盯年线支撑,较强支撑3500点附近”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666:1389;做多人气较前(560:1441)小幅提升。前半周沪指围绕60、120日均线反复震荡,周四长阴杀跌,周五跳空下破年线,且留下3548.42-3555.16点的缺口;日线三阴夹两阳。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周K线两连阴,5周均线下行即将死叉10、20周均线;周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对于下周市场,武人预期沪指周初有探底反弹预期,向上关注年线及缺口反压,较强阻力在半年线,强阻力在60日均线;回踩支撑3500点,较强支撑3448点。



策略上,依据昨日“沪指在年线之下缩量急跌至3500点附近,可采取越跌越买,逐渐低吸加仓策略”观点,沪指年线之下至3500点区间可低吸加大仓位;但依然执行短平快策略,放量向上可暂持,而缩量反弹需减仓;在对质地优异的错杀股保留基本仓位的前提下,可采用低吸高抛(或盘中T+0),降低持仓成本的方式控制总仓位。在没有持续放量阳的情况下,宜轻仓参与;切记:低吸犹可为,追高不可取。低吸目标:重点关注一些长期调整、估值较低、具备一定成长性的品种;远离高位高估品种。重点是年报预增品种,主要是低位、低估、长期超跌和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回补缺口反弹力度更强

下一篇:周二持股紧盯一指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