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资金悄悄流入此板块

2021-12-08 15:22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逐波走高;午后指数小幅回落高位震荡,尾盘再度上行;成交额较前萎缩。白酒、无线耳机、远宇宙、氮化镓等涨幅居前;195类概念股中有192类股飘红;ST板块、装饰园林、物业管理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超反一触即发;创指向上关注短中期均线反压”观点,今日黄白两线交错分离较小,两线共振走高;个股涨跌比853:198;赚.钱效应较前(356:704)大幅提升。今日创指高开高走收小阳线,日线重返30日均线。技术上,创指5、10日均线下行,20日均线转头向上;5均即将死叉30日均线;日MACD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分时指标仍有反弹潜力。但创指与沪指形态不一样;创指向下翻转的趋势尚未改变,技术性超跌反弹后仍有再度下行的预期。对于周四市场,创指回踩紧盯3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半年线支撑;向上关注5、10、20日均线反压,量能仍是核心看点。



沪指早间高开回落震荡走高,午盘前略有回落;午后指数继续震荡走高,尾盘近乎最高点报收;成交额较前萎缩。酿酒、船舶、半导体、元器件等涨幅居前;有色、证券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保险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指数;56家行业板块有48家飘红;地产、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煤炭、建筑、工程机械、建材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周三沪指向上关注3600点反压,较强阻力在3626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小,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1420:547;做多人气较前(820:1167)快速提升。今日沪指高开高走收中阳线,指数创9月27日以来新高。技术上,沪指连续两日高开低走后,今日强势走高;沪指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上行;但部分日线指标有顶背离迹象。前面说过“权重股大多具备企稳回升的小趋势”;但鉴于量能所限,轮动走强是近期市场一大特色。与此对应,持续调整后的酿酒、互联网、电信运营、医药、仓储物流、电力、传媒娱乐、家用电器、化纤、钢铁、建筑、建材等,也有盘出底部,走一波恢复性行情。指数方面,周四沪指回踩紧盯3600点支撑,较强支撑5日均线,强支撑10日均线;向上关注3670点反压,较强阻力在3723点;价升量增仍是最大看点。



策略上,依据前收评“缩量回踩且不破今日低点可轻仓低吸;放量上攻(前量6500亿元之上,现在起涨量能至少不低于5500亿元)可加仓跟进”观点,今日沪指缩量上攻创新高,但量能所限无法有效拓展向上空间,只能是依靠权重轮动推升指数;一旦权重乏力,则指数随时有冲高回落的风险;当然,缩量回踩不破关键位仍可低吸,如,10、60日均线。低吸目标:重点关注一些长期调整、估值较低、具备一定成长性的品种;远离高位高估品种。重点是前三季绩增品种,主要是低位、低估、长期超跌和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另外,种种迹象表明,医药板块的增量资金正在集结:一是,医药行业ETF四季度以来平均跌幅在5.56%左右,但却获得了超8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过去3年,医药板块指数相比A股整体呈现更强的成长性。二是,基金公司密集发行医药主题基金,仅12月就有6只医药主题基金计划发行。对新发基金来说,之前的调整使得医药行业有了一个很好的买点,优秀公司的估值大概率会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

 

上一篇:周三动向非常关键!

下一篇:这些行业可积极跟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