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轻仓低吸点

2021-12-06 15:18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低位震荡;午后指数持续走低,尾盘近乎最低点报收;成交额较前略有放大。超导、草甘膦、聚氨酯、多晶硅等涨幅居前;193类概念股中有19类股飘红;培育钻石、新型烟草、钠电池、烟.草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回踩继续紧盯2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看30均线”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逐渐缩小,白线早间冲高回落,午后持续走低;黄线早间欲振乏力,午后与白线共振走低;个股涨跌比165:901;赚.钱效应较前(545:500)大幅降低。今日创指低开冲高回落收光脚阴线;日线跌破20、30均线。技术上,创指5、10均线下行;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分时指标进入超卖区。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回踩继续紧盯3378点的支撑,较强支撑在半年线,强支撑60日均线;短期创指深跌可能性不大。创指向上则关注20、30日均线反压,量能仍是核心看点。



沪指早间高开回落后震荡走高,盘中冲高3626.13点遇阻回落;午后指数震荡下行,尾盘探底3586.81点略有上翘;成交额较前放大。证券、家居用品、仓储物流、建材等涨幅居前;银行、保险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指数;56家行业板块有15家飘红;有色、煤炭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半导体、造纸、电气设备、通用机械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紧盯3590点支撑,向上关注3625点反压”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大,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个股涨跌比457:1556;做多人气较前(1261:715)快速降低。今日沪指冲高回落收中阴线,且家跌量增。技术上,沪指5均上穿10、60日均线;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分时指标显示仍有回踩预期。证券、银行、地产等权重今日系数冲高回落,导致指数震荡走低;但企稳回升的小趋势未变,蓄势后仍有冲高潜力。同时,上周曾提示,互联网、电信运营、医药、仓储物流、电力、传媒娱乐、家用电器、化纤、钢铁、建筑、建材等,也有走出底部预期。指数方面,周二沪指回踩紧盯60日均线支撑;向上关注3600点反压,较强阻力在3626点;价升量增仍是最大看点。



策略上,依据前收评“大涨后市场有盘整要求,适当高抛减仓后等待低吸机会;下周最关键的是站稳60日均线,缩量回踩不破此线构成下一个低吸位”观点,周二重点关注60日均线得失,价跌量缩3573点附近可轻仓低吸;上攻量能(前量6500亿元之上)不足5000亿元的都有诱多性质;当然,放量滞涨也是减仓信号。低吸目标:重点关注一些长期调整、估值较低、具备一定成长性的品种;远离高位高估品种。重点是前三季绩增品种,主要是低位、低估、长期超跌和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下周必须这样做!

下一篇:周三动向非常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