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市场惊现不好的兆头

2021-12-01 15:26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略有上翘;午后指数震荡走低,盘中探底3459.51点略有回升;成交额较前略有萎缩。风沙治理、烟草、磷概念、天然气等涨幅居前;195类概念股中有143类股飘红;培育钻石、抗流感、新官检测、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周三创指回踩继续关注5均支撑,较强支撑看10均”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巨大,且走势相反;黄线在上,中小盘震荡走高;白线在下,权重股喋喋不休;个股涨跌比725:328;赚.钱效应较前(655:399)继续提升。今日创指低开低走收小阴线;日线失守5均,10均失而复得。技术上,创指5均转头向下,其它短中期均线上行;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再度转头向下;分时指标仍有向上潜力。目前创指趋势未坏,但日线指标持续走弱;市场上涨量能萎缩,但下跌放量;不是好兆头。对于周四市场,创指回踩紧盯10均支撑,较强支撑看20、30均线;向上留意3530点反压,较强阻力3576点;量能配合仍是关键。



沪指早间低开震荡回升,午盘前小幅上行;午后指数小幅回落,尾盘震荡走高;成交额较前萎缩。造纸、煤炭、石油、电信运营等涨幅居前;证券、地产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银行、保险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有40家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医疗保健、电气设备、航空、矿物制品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周三沪指向上关注6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3600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分离逐渐增大,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涨跌比1441:578;做多人气较前(1266:710)继续提升。今日沪指低开高走收光头阳;日线站上5、10日均线。技术上,沪指5均下行即将死叉10均,10、20、30日均线等多头排列;日MACD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前文提示“昨日4900亿元低开高走,今日回踩半年线止跌回升量能达3936亿元;低位承接力度较高”;但今日小幅上扬,量能未能有效放大,显示市场做多信念缺乏。对于周四市场,沪指向上关注3600点反压,较强阻力在3625点;价升量增仍是最大看点。当然,没有权重股的共振上扬,沪指想要拓展上行空间也非易事。同时,沪指回踩不破3558点,破则警惕再度回踩半年线风险。



策略上,依据前收评“预期周三指数向上突破可能性大,但突破成功与否的关键还看量能,若价升量增则持股待涨,若价涨量缩则高抛减仓”观点,今日沪指以两点之差未能站上60日均线,且量能萎缩;明日若不能强势站稳60日均线;则需警惕再度回踩甚至击穿半年线的风险。低吸目标:重点关注一些长期调整、估值较低、具备一定成长性的品种;远离高位高估品种。重点是前三季绩增品种,主要是低位、低估、长期超跌和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周三突破关键看它!

下一篇:周五市场希望很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