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两个警戒点!

2021-10-20 15:19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3276.83点止跌翻红;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小幅走低;成交额较前小幅放大。培育钻石、绿色电力、风沙治理、氟概念等涨幅居前;195类概念股中有105类股飘红;CRO概念、油气改革、可燃冰、猪肉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回踩继续紧盯3273点支撑”观点,今日黄白两线交错,双双冲高回落;个股涨跌比398:628;赚.钱效应较前(510:499)继续降低。技术上,创指高开冲高回落收小阴线,60日均线再度得而复失;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日MACD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分时指标有短调预期。昨天说过“时隔近2个月后,创指再度挑战60日均线,是个不错的现象”;创指反弹趋势不变,最大隐患仍是上攻成交量不足。对于周四市场,创指回踩继续紧盯3273点支撑(创指警戒点),较强支撑半年线;向上关注3300点上方量能释放情况,较强阻力3368点。



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574.3点止跌回升,午盘前微幅飘红;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微幅飘绿;成交额较前略有放大。电力、矿物制品、电气设备、航空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有419家飘红;证券、银行、保险、地产、有色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煤炭、家居用品、文教休闲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周三沪指回踩不破3570点(至少收盘在此点之上),意味着指数仍有反弹动力”观点,今日黄白两线交错,两线欲振乏力,窄幅震荡;个股涨跌比728:1244;做多人气较前(1060:887)继续降低。技术上,沪指低开震荡收假阳,5、10均线上行,日线指标延续反弹预期;分时有延续短调迹象。目前市场处于上下两难境地;上攻缺乏成交量的配合,也没有持续领涨的主热点;回踩又有60、120日均线的支撑。所以,对于周四市场,沪指回踩继续紧盯3570点支撑,不破此点则沪指仍有向上反弹预期;而向上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则反弹空间有限。但如果失守此点,则沪指再度回踩60、120日均线的可能性增大。



策略上,依据前收评“不放量上涨说明大盘再次回踩的可能性依然较大,继续轻仓参与,低吸不追涨”观点,沪指短线以3570点为警戒点,不破此点继续轻仓参与;破则持币观望,等待机会;放量向上可跟进,缩量回踩60、120日均线可低吸;低吸目标:重点关注一些调整到位估值较低又具备一定成长性的品种;如,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以及银行、保险、券商和化工等。主要有: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未爆炒过有一定成长性的;涨幅巨大的需要警惕。重点是三季报绩增品种,主要是股价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市场出现好现象!

下一篇:周五关键看一类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