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后一类股或爆发!

2021-06-11 15:28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探底3266.36点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再度冲高回落,尾盘小幅走低;成交额较前放大。鸿蒙、多晶硅、烟.草、磷概念等涨幅居前;170类概念股中有59类股飘红;氮化镓、氟概念、光刻机、量子科技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创指新高后有引发日线指标顶背离的隐患”观点,今日白线再度上蹿下跳,整体表现强于黄线;黄线早间小幅走高,午后持续走弱;个股涨跌比375:582;赚钱效应较前(610:339)明显降低。本周指数先抑后扬,前半周震荡走低,后半周止跌回升;周K线收阳,周线指标继续向好。日线上,创指均线、形态、指标等延续升势;但新高后日线指标出现顶背离信号。昨日提示的“胎压监测、网络游戏、创投概念、三网融合、5G、华.为、军民融合、人工智能等持续超买,短线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上述概念股今日大多回调整理,只要回踩到位仍有再度走高的潜力。对于下周市场,创指回踩关注3250点支撑,较强支撑看20日均线;向上则留意3350点反压及量能配合。



沪指早间高开探底回升,午盘前欲振乏力;午后指数震荡走低,尾盘近乎最低点报收;成交额较前放大。石油、商贸代理、电气设备、电信运营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18家飘红;银行、地产、证券、保险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航空、化纤、酿酒、半导体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沪指向上继续紧盯3630点反压及成交量的配合”观点,今日黄白两线早间一度分离较大,随后逐渐趋近,共振走低;个股涨跌比639:1242,较前(926:935)赚钱效应明显降低。技术上,沪指日线跌破5、10日均线,且5、10均线拐头向下;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要求。沪指周K线与上周形成并排双阴十字线;预示市场变盘概率大。前期说过:沪指新高会引发日线指标顶背离。沪指下行至(3561点)低点之下,又会引发分时指标底背离。对于下周市场,沪指回踩留意2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3550点。向上则紧盯3630点反压及成交量的配合;较强阻力3650点。主管预期,节后大盘有挖坑的可能,坑底预期在3550点附近,极限位置在5.25的缺口。最后,“共同富裕”概念股今日冲高回落;而浙江板块目前有562家A股上市公司,不排除节后仍有爆发预期。



策略上,依据昨日“标顶背离仍是危险信号;获利较大品种宜降低仓位”观点,以3成仓做底仓,2成左右仓位做短线高抛低吸;指数上攻降低仓位,回踩不破关键位在低吸加仓;目标:持续调整后再度走出上升趋势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主要有: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未爆炒过有一定成长性的。二是中报绩增品种,主要是股价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一关键信号不能忽略!

下一篇:下个“低吸”点在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