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两种情况可加仓!

2021-04-12 15:16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持续走低,午盘前略有上翘;午后指数再度走低,尾盘探底2711.84点小幅回升;量能较上周五放大。水产品、海南自贸、租购同权等涨幅居前;168类概念股中仅有7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无人机、有机硅、聚氨酯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下周上述两类(科技与次新)股仍是关注焦点;创指回踩看20日均线支撑”观点,东方、智飞、阳光等大权重今日悉数走低,黄白两线持续下行,概念股呈现普跌局面,个股涨跌比161:765。创指日线破位击穿20日均线;量能放大显示部分资金出逃。技术上,创指5、10均转头向下,日线指标走弱;若明日指数不能快速重返20日均线之上,则有向下回补3.26缺口2670.9—2672.91点的可能。同时,科技与次新股快速回调后,分时指标持续超卖,短线超跌反弹潜力较大。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回踩紧盯上述两类股,两股强势反弹,则创指明日止跌回升的预期较大;反之,则需提防继续杀跌的风险。



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回升;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探底3403.9点小幅回升;量能较上周五放大。电力、公共交通、钢铁等涨幅居前;银行、地产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9家飘红;保险、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证券、有色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仓储物流、造纸、工程机械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下周沪指回踩关键位仍是20、120日均线的聚焦点”观点,今日黄白两线共振杀跌,白线持续领跌,黄线紧跟走低;个股涨跌比551:1280。技术上,沪指今日跌破20、120日均线,且5、10均转头向下,日线指标走弱;形态上小圆弧顶下降趋势;不过,分时指标持续超卖,超短线有反抽潜力。同时,对指数影响较大的电气设备、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互联网等连跌四天,分时超卖严重,反弹一触即发。对于周二市场,沪指回踩支撑位3373点;向上则关注20、120日均线反压,无量反抽两线仍有再度下探风险。



策略上,周二,沪指密切关注半年线得失,价升量增重返此线可重仓低吸;价跌量缩急跌至3350点附近则可轻仓低吸。低吸目标:重点关注一些长期下跌,近期走出上升趋势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杀跌仍是低吸机会。主要有: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上一篇:下周先破后立概率大!

下一篇:周三此股有表现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